格力专利获赔 4000 万后 还将向奥克斯索赔 1 亿

创投圈
2020
06/02
19:3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IT 之家 6 月 2 日消息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 " 中国企业大讲堂 " 称,奥克斯这次赔了我们 4000 万,还有一个官司要让它赔 1 个亿。

董明珠表示,部分地方政府不是保护企业,而是包庇企业,导致被侵权的企业不愿意投入技术研发。变成劣币驱除良币。董明珠还称," 我们打公开举报信还受到打压 "," 是非常艰难的 "," 很开心这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出手了,最起码(奥克斯)向社会公开道歉了 "。

IT 之家此前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 4 月 20 日发布的裁定书显示,格力诉奥克斯侵犯专利权一案于 2017 年 1 月提起诉讼。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 2019 年 8 月 30 日作出(2018)粤民终 1132 号二审判决,维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原判,认定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恶意侵权成立,判决后者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赔偿 4000 万元。

资料显示,2012 年,格力推出搭载了当时最新的大导风板推出机构技术的全能王 U 尊空调,不久后,市面上的奥克斯空调出现了搭载相同技术的空调。

董明珠在谈及高科技竞争时表示,要做好最坏的准备," 我们已经有所思考 "。她强调,一是要创新,关键技术要自己掌控,二是应该分享技术," 我们是非常包容的,作为我来讲,不应该去封锁他们 "。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