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评测:罗永浩推荐的无线吸尘器真的好用吗?

爱评测
2020
06/04
09:52
新媒体砖家
分享
评论

直播带货的火热使得不少“好货”被重新发现,比如,前些日子罗永浩带货直播中,笔者就发现了这么一款好看、好用的无线吸尘器:顺造Z11 Pro。作为老罗甄选的第一款无线吸尘器,这款产品究竟能带来怎样的体验,接下来我们通过实际的上手体验来告诉大家。

从产品的包装设计来来看,简约不失质感。单从包装上的产品图来看,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款吸尘器,产品本身简约又富有科技感的工业设计,使得其本身更像是一款数码产品。据悉,这个简约又富有科技感的设计获得了2020年度红点设计大奖,看得出来,品牌方在产品设计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拆封之后,除了吸尘器本体之外,还附有延长杆、三合一切毛滚刷、电动除螨刷、缝隙尖嘴吸头、毛刷、拖地湿巾、充电挂座以及电源适配器。

机身本体方面,下部是扳机造型的开关,再下面节吸力大小的模式调节以及电池包,值得点赞的是,通过电池包上的按钮,可以一键取下电池包,十分方便。

根据说明书上显示,吸尘器本体搭载了一台顺造自研的VACUUM-Turbo三相无刷电机,最大吸力可达150WA,吸力十分强劲。

除了这些配置之外,我觉得顺造Z11 Pro最有特点的一个设计在于智能实时显示功能。

圆形的显示屏幕加上黑白配色显得科技感十足,同时,除了显示电量之外,环形的指示灯还可实时显示吸力大小,十分直观。如果有异物卡住风道,屏幕上也会有相应的指示灯亮起,提示你需要及时清理。

屏幕下方有一个印着垃圾桶图标的按键,按下之后,尘杯会自动弹起约20°并打开盖板,此时便可以倾倒灰尘。

笔者认为,这个功能十分贴心,在以往倾倒吸尘器尘杯的时候,很难做到不用手去触碰,而有了这样的“一键清理”之后,单手操作就能倒干净脏污,有效避免了直接接触,从而避免细菌传播。

对于疫情期间更加关注健康的人们来说,这样细节上的防护是十分重要的。

还有一个细节,我注意到Z11 Pro是带有静电导流装置的,对防静电这块我十分在意,因为家里老人长年有心脑血管疾病,静电的危险始终存在,而这样的防静电设计,则有效避免了静电隐患,不得不说,在产品设计上顺造Z11 Pro是真的用了心的。

模块化的设计的好处一是通过替换不同的组件来实现不同功能,适用于不同的清洁场景,二是便于无线吸尘器本身的维护,可谓一举两得。

另外,虽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但是顺造Z11 Pro无线吸尘器的各个部件采用隐藏式卡扣连接,拆卸、加装都十分的方便快捷,且隐藏式的卡扣在设计上也更显出工业的美感,这些细节之处,值得点赞。

比如,对于沙发的缝隙和窗帘,就可以用缝隙吸头以及宽吸头毛刷进行打扫,这些平常打扫时经常被忽略的地方往往都是“藏污纳垢”地方。对于容易滋生螨虫的床铺,除螨刷头加强力档位进行清扫,从可以避免由螨虫滋生引发的皮肤过敏。

值得一提的是,顺造Z11 Pro使用了据称是业界首创的“三合一切毛滚刷”,把切毛滚刷、长毛滚刷、硬毛滚刷三中清洁功能集成在一起,通过智能识别不同材质的的平面,调节适应不同的清洁需要,同时对于各种复杂的清洁环境都有很好的适应性。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三合一切毛滚刷的过程中,需要一个“启动阶段”,在实际的使用中我们发现,只需要工作一分钟到两分钟之后,三合一切毛滚刷的清洁效果就会更好。

在以前清洁地面时,毛发通常是各种清洁工具都难以解决“痼疾”,而三合一切毛滚刷在清洁的地面的同时可以有效切断毛发,从而将其“收入囊中”,打扫变得省事又省力。

续航方面,据悉,顺造Z11 Pro采用的是来自三星的动力锂电池,容量为2500mAh。

在实际的使用中,顺造Z11 Pro在标准模式下可以使用一个小时左右的超长续航,这样对于一些稍大的户型来说,充满电之后使用也是完全足够的,由于“一键拆卸”电池包

十分方便,因此在清洁过程中更换电池也十分顺畅,体验极佳。

总的来说,经过实际的体验,我认为,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从使用便捷性,以及清洁效果上来看,顺造Z11 Pro都算的上是现有无线吸尘器产品中颇为优秀的产品。从细节上,我们也看得出,这款无线吸尘器在使用场景设计、安全健康设计上的用心之处。

就连对产品十分挑剔的老罗,都给予充分认可,并愿意为之背书,顺造Z11 Pro自然有其过硬的产品实力。

据相关资料显示,顺造Z11 Pro最早是通过众筹的方式上线的,而其众筹金额达到了1800万元,是小米有品众筹以来吸尘器品类中销售第一的一款产品。

显然,作为一款“爆款单品”,顺造Z11 Pro已经经过市场的验证,而在实际体验之后,笔者也认为有必要把这款优秀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小伙伴。虽然顺造Z11 Pro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三合一切毛滚刷需要使用两分钟左右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但瑕不掩瑜,总体来看顺造Z11 Pro依然是一款优秀的无线吸尘器产品,值得给予五星好评+推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