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 1 亿美元入股寺库,成后者第一大股东

创投圈
2020
06/04
20:40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近日趣店宣布,该公司将以至多 1 亿美元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约 10204082 股新发 A 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 28.9% 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还有消息称,预计趣店和寺库之间的交易很快将在两次单独的交易中完成。在交割后的 12 个月内,趣店不得出售、转让或处置本协议中获得的任何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寺库股价暴涨 52.56%,市值 1.65 亿美元,趣店方面股价则上涨 4.76%。

同时,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此前,趣店上线了全球跨境奢侈品购物平 " 万里目 "。且宣称 " 全球货源地直采,确保 100% 正品 ",并承诺假一赔十。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产品的宣传页上平台还打出了 " 百亿补贴 " 的口号,在推荐菜单中可以看到官方补贴后,售价为 809 元海蓝之谜面霜、959 元神仙水,以及 11799 元古驰包等。此次合作达成后," 万里目 " 或将与寺库方面进行资源互通,在奢侈品电商业务上取得很多市场份额。

根据此前趣店方面发布的 2020 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趣店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 9.579 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 20.969 亿元相比下滑 54.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趣店净亏损为 4.865 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 9.496 亿元。其中,开放平台业务一季度收入 1.5 亿元;贷款撮合及其他业务收入 4.22 亿元;金融业务收入 6.23 亿元。新的投资计划,或将给趣店各方面业务带来提振。

对于此次合作,趣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罗敏表示," 这种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利用了两家公司的资源、能力、行业专业知识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促进了供应链管理、用户获取和保留、售后服务以及融资解决方案方面的协作。相信此次合作会给寺库及万里目的用户带来更好的改变,这一战略投资将会为两个平台的全球扩张和成功提供机会 "。入股寺库,或将给趣店方面带来新的营收渠道。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