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片引发的“惨案” 三星手机集体宕机的“元凶”找到了

VR/AR
2020
06/05
23:0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还记得前阵子三星手机集体“阵亡”吗?众多手机爱好者惊呼“又炸了”。没错,虽然此次事件的影响力比不上Note 7系列的电池爆炸,但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三星手机目前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日渐微弱,早已不复往日“安卓机皇”的美誉。就在上周末,业内也爆出了此次三星手机集体当机的原因:一张壁纸导致。

就是上面这张看起来很普通的壁纸,画面中乌云密布、光芒美轮美奂,整体色调比较暗淡,很难让人想到它就是这次事件的“元凶”,事实上,该图片由于采用了RGB色域标准,而Android 10系统普遍优先选择色域更窄一些的sRGB,这就导致了部分手机无法第一时间进行图片的色域转换,从而引发了系统崩溃。

据了解,被这张图片坑惨的并不止三星,就连小米、一加、诺基亚和谷歌自家的Pixel手机都没能幸免。值得一提的是,民族品牌华为旗下的Mate 20 Pro目前没有出现该故障。

另外,已有部分谷歌Pixel用户表示,由于自己的手机已升级到Android 11,而该系统是直接支持Adobe RGB的,所以在这次风波中并没有出现宕机情况。而另一些有用户就比较惨,有些Pixel用户甚至重启到安全模式也没有效果,只能整机清空后重刷系统,而所有的资料如果没有备份的话,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消息称,Apple Watch 6系列将于此前的产品系列型号一样配备OLED屏幕,并非是MicroLED屏幕。
VR
由于特殊事件引发了骚乱,美国境内多地都发生了集体打砸抢的事件。为了保护员工和店内财产受到影响,苹果周日决定暂时关闭其美国境内的部分零售店,这其中就包括了许多由于疫情影响才刚刚恢复营业没几天的...
VR
今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了最新款的Redmi 9、Redmi9 A、Redmi9 C的规格参数和价格信息。
VR
在TX团队宣布其对续航版和Lite版的Switch完成破解后,著名Switch著名自制系统“大气层”的作者昨天也公开了针对上述两款Switch产品芯片的密钥。这接二连三的消息对于玩家来说着实令人兴奋,但对于任天堂来...
VR
5月31日晚,有微博大为发文,称希望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能在适当的时候重回手机行业,继续用工匠精神打造用户喜爱的手机,因为手机圈目前没有比罗老师更偏执的人了,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会出现惊艳绝伦、甚至...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