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5月报告:Oculus Quest市场占比持续增大

VR/AR
2020
06/05
23:1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Valve日前公布了2020年05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显示,Steam平台的VR玩家数量继续增加,为1.92%,较上月增加0.01%。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VR头显用户在Steam总用户中的占比为1.91%,较上月增加0.62%,增幅达53.4%。

对于五月份的数据,Oculus品牌市场占比较上月的44.68%回升至45%,这主要是由于Quest的继续强势带动。具体而言,能够通过Oculus Link接入Steam的Quest占比较上月增加1.43%,达到7.46%。当然,四月份Quest的占比为6.03%,较三月份大幅增加3.14%。

至于其他,HTC品牌市场占比继续下降,从上月的30.34%跌至29.47%。Valve品牌市场占比结束涨势,从上月的11.94%微跌至11.90%。WMR品牌市场则继续增加,从上月的8.54%增加至8.79%。

对于具体的VR头显设备占比,如上所述Oculus Quest的增幅最大,达到1.43%。本月降幅最大是HTC Vive,减幅为1.07%。具体请参阅下图: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份开始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进行了调整改版。对于VR数据,现在V社已经不再给出各VR头显之于Steam总平台的占比数据,仅给出之于总VR头显的占比。但就各VR头显之于总VR头显的占比方面,V社给出了更为详细的数据,甚至包括Quest、小派和索尼PSVR。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528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虚拟活动都是独一无二,对用户容纳数量有着不同的需求。在这篇博文中,Mozilla讨论了将并发性视为虚拟活动一部分的不同方法,Mozilla Hubs和Hubs Cloud用于支持用户的当前功能,以及将Hubs用于不同规模活...
VR
这篇文章是我写的《MR设计指南》三部曲的第二部——交互篇。第一篇是存在感篇,没看过的话也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第三篇是界面篇,我将会告诉你MR的UI设计跟传统的UI设计有多不一样!下面我们来讨论下MR交...
VR
近日, 荷兰ASML公司在官网官宣,实现了5nm及更先进工艺的第一代HMI多光束检测机HMI eScan1000的测试。
VR
据XDA消息,三星近日发布了新款处理器Exynos 850。
VR
近日,苹果将基础版13英寸MacBook Pro内存升级价格提高了一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