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对华为“松绑” 将允许其参与制定5G标准

VR/AR
2020
06/18
19:3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自2019年5月16日美国政府实施一系列限令后,被限制者——华为就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年之后,华为通过在商务谈判、技术革新等方面的积极努力,其主要消费产品类别的供应终于开始稳定。不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华为还面临着新款手机芯片供应不足的困境。所以,在美国没有彻底解除禁令之前,摆在华为面前的道路依然十分艰辛。

一直以来,华为凭借其在技术层面的积累和创新,已在商用通信设备和技术领域成为了业内翘楚,而美国在5G通讯领域的发展却相对滞后。据外媒报道,美国近期已决定修改其对华为设定的限令,将允许后者共同参与制定下一代5G网络的标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和相关机构已签署完相关变更协议,并在周五送至联邦公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同他还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者的地位”、“商务部致力于通过鼓励美国从业者全面采用和提倡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利益。”据了解,美国目前的决策层将允许华为参与制定的标准将设计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5G等多项关键技术。

另外,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亚洲政策高级总监奥米·威尔逊也在近期公开表示:“由于2019年5月实体名单更新而引起的混乱,无意间使美国公司无法参与某些技术标准对话,这使得他们处于战略劣势。”由此可见,美国此次对华为“松绑”的目的不仅是推动美国在5G等核心技术上的发展,同时也为了恢复那些被禁令所影响的企业能够恢复正常业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RoadtoVR报道,微软正式开放个人购买通道,普通用户可以直接以3500美元够买到HoloLens 2。
VR
据外媒appleinsider消息,苹果已暂停更新IOS电子邮件应用Hey,并威胁要将其删除,因为它不支持客户从应用程序内购买订阅。
VR
苹果汽车一直被认为是其“泰坦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许多新颖的汽车设计元素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苹果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在2019年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以及进行的其...
VR
据外媒消息,SpaceX发布了一个新的职位招聘,要求工程师帮助“设计和建造可操作的海上火箭发射设施”。在推特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SpaceX正在建造“超重型太空港”,以向火星和月...
VR
此次裁员发生在T-Mobile与Sprint合并最终完成后两个月。在6月15日持续不到六分钟的电话会议中,T-Mobile副总裁詹姆斯·柯比(James Kirby)告诉数百名Sprint员工,公司不再需要他们的服务。他以“个人”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