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实控人一年内第四轮减持,池宇峰套现不手软已逾 26 亿元

创投圈
2020
06/20
20:49
李伟铭
分享
评论

2019 年 6 月,池宇峰减持 1803 万股,套现约 4.2 亿元

2019 年 11 月,池宇峰减持 2579 万股,套现金额约 7.9 亿元

2020 年 3 月,池宇峰减持 1980 万股,套现 8.74 亿元

2020 年 6 月,池宇峰减持 1330 万股,套现近 6 亿元

A 股龙头游戏股完美世界(002624.SZ)实控人池宇峰又在大举减持套现了,这已经是其一年来第四轮减持套现。

完美世界 6 月 19 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发生变动。其中大股东完美控股减持 1250 万股,减持完美世界 0.96% 的股权;完美世界实际控制人池宇峰个人减持 1330 万股,减持完美世界 1.03% 股权。

完美控股和池宇峰一共减持 2580 万股,减持完美世界股权比例为 1.99%。减持通过大宗交易进行,每股成交价为 44.65 元,较收盘价 51.40 元折价 13.13%。以此计算,池宇峰此次个人套现近 6 亿元。

完美世界创始人池宇峰,图据官网

 

套现 26 亿,身家还有 240 亿

此次减持后,完美控股持股为 30.33%,池宇峰持股为 7.68%,石河子快乐永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为 2.35%,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为 40.36%。

就在上周的 6 月 15 日,完美世界宣布,完美控股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东富锐进转让其所持的占完美世界总股本 5% 的股份,对应完美世界无限售流通股 6466.39 万股。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完美世界收盘价的 90%,44.397 元 / 股,转让价款共计 28.7 亿元。

完美世界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开始又一轮减持

完美控股表示,协议转让目的是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债务杠杆。本次协议转让取得的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完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从目前进展看,完美控股这次 5% 股权转让的交易正在持续进行当中,接下来还将继续减持。

完美世界 2016 年重组时的股份在 2019 年 6 月 18 日解禁。时间一到,其大股东及实控人池宇峰便迫不及待开始了减持套现。

2019 年 6 月 20 日和 21 日,池宇峰两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 1803 万股,套现约 4.2 亿元;2019 年 11 月 29 日,池宇峰减持 2579 万股,减持均价 30.76 元 / 股,套现金额约 7.9 亿元;2020 年 3 月 12 日 -2020 年 3 月 18 日,池宇峰再度出手减持 1980 万股,套现 8.74 亿元;本次再度减持套现近 6 亿元。

红星资本局统计,经过多轮减持之后,短短一年时间,池宇峰个人已经累计减持套现逾 26 亿元。目前池宇峰仍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 37.09% 股份,按当前股价计身家仍超过 240 亿元。

 

套现不手软,回购毛毛雨

完美世界为 A 股游戏龙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游戏业务板块,包括《诛仙》、《完美世界》、《神雕侠侣 2》及《新笑傲江湖》等,此外还代理了《DOTA2》和《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等知名电竞产品。

当红偶像团体代言游戏《诛仙》

2020 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宅经济 " 拉动线上娱乐和社交需求。很多人宅在家里玩诛仙、打 CS,也给完美世界带来了滚滚财源。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 25.7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6.1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6.41%。这还是受公司影视院线业务拖累的情况下,实际上公司一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大增 47.69%,游戏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 67.33%。

完美世界早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股价长期表现低迷,甚至跌破了发行价。最终创始人池宇峰决定私有化退市,并将完美世界带回 A 股,结果 A 股股价一路暴涨,也给池宇峰带来了 200 多亿的身家。

值得注意的是,与完美世界大股东、实控人减持套现毫不手软相比,公司承诺的回购进展十分缓慢,且如同毛毛雨。

红星资本局查询回购进展发现,截至目前,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 57.12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442%,最高成交价为 28.80 元 / 股,最低成交价为 27.70 元 / 股,成交总金额 1602 万元(不含交易费用),距离计划的 3 亿 -6 亿元回购目标相差甚远。

由于股份回购进展过于缓慢,公司表示,将回购期限延长至 2020 年 8 月 5 日,且回购价格不超过 36 元 / 股。但从眼下公司股价超过 50 元 / 股看,这样的回购计划恐怕也要化为泡影。

来源:红星资本局 李伟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