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真的能赚钱吗?

创投圈
2020
07/03
20:33
非凡油条
分享
评论

这几天上证指数爬上 3000 点后暂时稳住了,也许 3000 点大底就此焊牢。

不过焊牢 3000 点这件事上我可没有李大霄老师那么笃定。毕竟年初上证指数也曾爬上 3000 点,当时我还以为稳了稳了,结果疫情狠狠地打了我的脸,上证指数又在 3000 点以下徘徊了将近半年,才在下半年第一天重回 3000 点之上。

现在上证指数刚回到 3000 点以上,就有不少人认为牛市要来了。我丑话说在前头,2020 年到目前为止相当魔幻,下半年出什么黑天鹅灰犀牛都有可能,牛市也有可能被打断。

即使牛市真的如期到来,大部分的散户也赚不到多少钱。

就以 2015 年的那次牛市和股灾来说,在漫长的筑底阶段后,2015 年初 A 股躁动起来,一轮大牛市来了,甚至到了 2015 年 4 月,人民网还专门刊文,称 "4000 点才是 A 股牛市的开端 "。不停造势下,上证指数突破了 5000 点。

可是不久之后 A 股就掉头朝下,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减仓,之前的盈利就又跌回去了。我有位朋友说得好,看着股票很快跌回去,几个月下来一无所获,只是收获了 2015 年上半年股市上涨时候很多快乐的日子。

这是因为 A 股常年牛短熊长,牛市启动快消失也快,减仓时机很难掌握。2015 年经济发展速度尚可,牛市尚且如此,今年经济遇到了困难,即使有牛市,恐怕也是像 2015 年那样短暂,还未必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不赚不赔,最后能收获很多快乐日子的人已经算不错的了,最后只是不赚不赔。有的人看股市涨得快,还真以为是自己炒股技术高超,差点辞了工作专职炒股。

这并不可取,毕竟在牛市里赚的钱基本上是靠自己的运气和大势,在牛市里飘了的人在熊市里可赚不到钱。要是真辞了职,等于把自己最熟悉的赚钱方法舍弃了,还少了炒股的资金来源,凭自己那点本金炒股盈利,实在是赚不到多少钱的。

以上都还是接触股市比较早的老韭菜了。还有很多以前没碰过股市,听说牛市来了就把钱扔进股市,不断追涨杀跌的新韭菜,在牛市突然结束的时候被套在里面,要么折了不少本钱,要么一直高位站岗。

还有人比上述情况还惨,那就是碰了融资,上杠杆炒股,结果就是把本金都赔进去。运气不好的话,倾家荡产上天台的也为数不少。

所以我从来不敢劝大家上杠杆炒股,尤其是那种五倍十倍闭眼往里冲的 ……

你可别对自己的眼光和技术太自信了。可是稍有意外就容易爆仓,到时候就追悔莫及了——你再聪明,还能完全杜绝意外吗?

与其利用杠杆冒很大风险,不如好好利用杠杆化解风险。

比如通过购买保险,用较少的钱为杠杆撬动未来更多的保障。

一次重病动辄数十万医疗费,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代价也有几十万,不如每年投保几千块钱,撬动数十万元的保障。

我们之前推荐过的达尔文 3 号,就是这样一款经济实惠的重疾险。60 岁前患重疾额外赔 80% 保额;能保50 种轻症,每次赔付 45% 保额,最多可赔付三次;保 25 种中症,每次赔付 45% 保额,最多可赔付二次。达尔文 3 号还可选择癌症二次赔付部分心血管疾病二次赔付,通过不同组合给你适合的重疾保障。

它很快就会下架,想要购买这款性价比高的重疾险可要趁早,如果大家对这款产品有兴趣,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链接并在右下角【预约顾问】,这里有一条属于油条的专线服务

祝大家在可能要来的牛市里收获颇丰,但也不要忘记风险——有命赚钱,也得有命花钱。凭本事赚来的钱,也要凭本事守得住,有健康的身体去消费,这钱才真是你的。

本回完

来源:非凡油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