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亏损,你的钱保住了没

创投圈
2020
07/04
21:52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据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截至 6 月 28 日,一共有 391 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 1 元,亏损幅度最大的达到了 40%。

在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中,亏损幅度较大的理财产品多为权益类产品,占比在 10% 以内,投资标的为股票、全球存托凭证等产品。

而 346 只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为 88.7%,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证券的理财产品,亏损幅度大多在 5% 以内。

业内人士表示,造成此次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短期市场利率上升,债券价格普遍出现下跌。

但从理财市场总体来看,出现短期亏损的产品占比很小。截至 6 月 28 日,市场上存续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为 18836 只,目前出现浮亏的 391 只理财产品,只占总量的 2%。

专家表示,这个亏损只是一个浮亏,只是短期的一个市场波动,不是说最终就是这样一个亏损,现在大中小银行基本上都有,主要就是债市短期波动造成的。

除了银行理财之外,很多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问题。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有网文称汪涵代言的 " 爱钱进 "APP 于 2020 年 6 月出现兑付困难,众多投资者在该产品上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并表示希望曾是代言人的汪涵可以帮助投资者发声。目前,网贷平台 " 爱钱进 " 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北京东城区公安经侦部门立案侦办。

对此,汪涵团队回应称: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2018 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随后,汪涵发签名声明,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积极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所以,不管你以什么方式理财投资,谨慎判断!

来源:电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