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收购卫星初创公司OneWeb 45%的股份

VR/AR
2020
07/04
22:1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由于英国脱欧,欧盟的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Galileo)其已无法使用,英国希望用OneWeb卫星取代它。一个由政府牵头的财团赢得了对这家卫星互联网公司的拍卖。今年3月,OneWeb在寻找买家时申请了破产保护。

如果下周美国破产法庭批准该收购,英国和印度的Bharti Global将分别支付5亿美元收购约45%的股份。该公司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全面重启OneWeb的运营。债权人将拥有剩下的10%。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目前尚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英国政府此前计划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等“五眼”情报联盟其他成员国的帮助下,建造自己的“伽利略”(Galileo)替代品。5月份,就在一项可行性研究发表之前,该项目被搁置了。当时估计的成本已经上升到50亿英镑(62亿美元)。

上周,莱斯特大学空间政策专家Bleddyn Bowen博士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想把GPS替换成军用级别的系统,需要加密、安全、精确到厘米的信号,我不确定你能否在OneWeb这样小的卫星上做到这一点。”“这是把一项未经验证的技术栓在一个设计用来做其他事情的巨型星座上。”这是一场科技商业的赌博。”

与此同时,Bharti拥有全球第三大移动运营商Bharti Airtel,拥有超过4.25亿客户。OneWeb表示,该公司“通过在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业务,为其提供了近期的商业机会,这些地区的地形需要使用基于卫星的连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其已经在中国开放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订,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
VR
据外媒消息,诺基亚(Nokia)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指控,称联想(Lenovo)专利侵权,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
VR
7月3日晚,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5G R16标准正式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该标准原本定于2020年3月份发布,受到疫情影响,被推迟到近期召开的会议上发布。
VR
7月3日,台积电(TSM.US)宣布将发行139亿台币的无担保公司债,所筹资金将用于新建厂和扩建厂房设备。
VR
外媒消息,对于苹果要求应用程序在追踪用户行为前征得其额外同意的计划,多家欧洲数字广告协会周五提出批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