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最新FinFET工艺12LP+研发成功:性能增加2成

VR/AR
2020
07/04
22:1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格芯已经放弃了对于10nm一下制程的研发投入,同时还大力精简投资,出售旗下部分晶圆厂。不过,对于其现有的成熟工艺,格芯依旧保持了极高的优化热情。

最近,格芯正式对外宣布,旗下最先进的FinFET 12LP+工艺完成研发,并已准备正式投产。按照官方说法,12LP+的性能较前代(12LP)增加了20%、面积则减少了10%。这些参数的进步,主要得益于改进的模拟布局设计法则、新的低压SRAM、独立 鳍片单元和性能驱动的区块优化组件。

目前,12LP+已在当下火热的AI训练芯片领域通过了IP验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压缩成本,产生更大价值。另外,格芯也在丰富12nmLP+的IP组合包,目标包括PCIe 3/4/5、USB 2/3主控芯片、HBM2/2e显存、DDR/LPDDR4/4X芯片、GDDR6芯片等。

据了解,格芯的12nmLP+将主要放在美国本土纽约州Malta的Fab8工厂生产,今年下半年内会有多套方案流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三星官方已确认不参加IFA 2020活动,但业内外人士都普遍猜测其在展会前后一定会发布2020年第二款旗舰手机,也就是粉丝们期待的Galaxy Note 20。不过,或许是受到期待热情的影响,三星官网今日竟意外...
VR
在Windows 10最新开发者预览版中,网友惊喜地发现微软对开始菜单的视觉风格进行了大幅调整,原本图标方格的实色背板消失不见,改成了半透明视觉的背景。目前来看,这套设计可以使用在深色和浅色模式,用户...
VR
7月3日,育碧正式公开了一款中文名为《超猎都市》的大逃杀游戏。虽然题材有些蹭热度的现已,但与目前主流的同类作品相比,《超猎都市》的场景将集中在“都市巷战”,附加的技能元素也能很好地融合在游戏过...
VR
近些年,很多享誉全球的游戏IP都被应用在影视剧的拍摄中,例如近几年的《魔兽世界》、《刺客信条》、《杀手47》,以及更早的《古墓丽影》、《生化危机》、《寂静岭》等,这些游戏在票房大卖的同时,更让很...
VR
在获得了AMD提供的W5700X显卡之后,苹果目前又在官网放出了全新且价格较低的选项:W5500X,这款显卡在性能大增的同时仅比旧版本默认的580X贵1500元(人民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