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回应举报格力:不清楚 经营正常、股价挺好

创投圈
2020
07/06
20:5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财联社 7 月 6 日讯,作为多年的竞争对手,格力和美的在过去十几年从未停止过 " 互撕 "。此次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案中被指 " 造假 ",随后发布的声明直指广东某同行企业借此事件诽谤,有消息称这家企业就是美的集团。记者以投资者身份电话联系了两家上市公司,其中格力方面电话无人接听,而美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太清楚相关的情况,目前公司整体的经营都是比较正常,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格力质疑美的弄虚作假:相关技术参数不合标准

新浪科技讯 7 月 6 日上午消息,格力电器今日发布公告回应 " 格力电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一事 " 称,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

此外,格力方面还表示,重庆美的相关技术参数不符合标准,但却屡次中标,甚至是唯一一家中标的供应商。

此前,针对格力电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一事,格力集团发布声明回应称,经内部核查,该事件系格力区域经销商项目组投标人员在提交申报业绩证明材料时,把我司中标的 "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项目(一期)" 当作了 "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 IDC 项目(一期)" 整理申报。属于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

以下为格力电器原文:

在移动招标项目中,谁在弄虚作假?

为了促进企业招投标采购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净化营商环境,现将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发现的中标单位重庆美的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1、发票信息不一致

2019 年 9 月 5 日在中国移动发布 " 高压冷水机组离心式冷水机组产品供应商信息核查 " 相关信息公示中,我们发现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

图 1 中国移动相关信息公示

图 1 中 " 供应商认证信息申报表—表 7.4 大陆数据中心业绩明细表 ",序号 6,业主名称 "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在 " 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询系统 " 查询,显示 " 无此发票 "。

在 "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电子税务局 " 查询,显示该发票的购买方为 " 重庆信航兰堡建材有限公司 ",发票发售日期是 2017 年 8 月 16 日,与图 1 中供应商认证信息申报表中信息不符合。

图 2 " 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询系统 " 查询结果(序号 6)

图 3 "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电子税务局 " 查询结果(序号 6)

2、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

中国移动招标 "2017 —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 " 时,根据公开资料,重庆美的 AHRI 实验室最大冷量认证为 2200RT,不能覆盖投标冷量 2500RT。截至 2020 年 2 月 26 日在 AHRI 官网上没有显示 "2017 —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 " 重庆美的试验台证书,直到 2020 年 3 月 31 日再次查询后才发现重庆美的增补 3000RT 测试台证书。

上述问题,招标者在投标申请资料审核中本应早发现,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为什么在存在这么多问题的情况下重庆美的还能屡次中标,甚至屡次唯一中标 ?

此次公布的信息仅为部分可公开查询的信息,我们将结合其他问题再次报送中国移动,以求公平对待和公正处理。

在企业招投标过程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法行为危害中国的营商环境,阻碍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移动和格力电器同为社会关注的行业领军企业,有义务为同行和社会作出表率,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