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破产了?先别急着上天台

创投圈
2020
07/10
22:00
图财经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国际知名保健品巨头 GNC 营收大幅下滑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其大股东哈药集团也因此上了热搜。

就在 GNC 申请破产后不久," 德国支付宝 "Wirecard 也因财务问题发布破产申明。再加上此前美国百年银行等知名企业申请破产,一时间人人自危," 破产 " 成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有人担心企业破产后:股民是不是就只能认亏,员工工资是不是也拿不到了?

其实,很多人对 " 破产 " 的理解还停留在公司停止经营或者破产清算。事实上,申请破产并不等于倒闭。

在法律上,破产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不仅包括破产重整、破产和解以及破产清算等流程,还需要法院裁定,获得法院破产裁定后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破产。

也有不少申请破产的企业经过破产重整、破产和解后走出困境,实现扭亏为盈。

即便被法院宣告破产,在债权债务等方面法律也规定了相应的清偿顺序,破产清算财产将按清偿顺序进行赔偿。

来源:图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