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Uber 物流部门将融资 5 亿美元,估值超 40 亿美元

创投圈
2020
07/16
21:35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据外媒近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Uber 正与有意入股 Uber Freight 物流部门的投资者展开谈判。Uber Freight 此次计划以 40 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 5 亿美元。但交易尚未敲定,相关条款可能调整。对此消息,Uber 方面回应称," 虽然有投资者有意入股 Uber Freight 并不罕见,但我们目前无法对相关传言发表评论 "。

据了解,2017 年 5 月,Uber 正式对外推出了 Uber Freight,新业务由由里尔 · 罗恩(Lior Ron)领导。这一新服务能让卡车司机与需要在全国各地运送货物的公司相匹配。Uber Freight 与其打车和外卖业务独立,具有自己的应用程序。与 Uber 无人驾驶部门一样,Uber Freight 也是归 Uber 所有的独立子公司,每个季度都会通过母公司披露业绩。

新融资的产生,或是 Uber Freight 在良好表现。根据 Uber 此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 Uber 的营收为 35.4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6%;归属于 Uber 的净亏损为 29.3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 Uber 的净亏损 10.12 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其中,Uber Freight 业务的货运业务营收为 1.9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27 亿美元相比增长 57%。

 

去年 9 月,Uber Freigh 计划每年投资 2 亿美元,雇佣数千名员工,以支持其已有两年历史的长途货运公司 Uber Freight。同时,Uber 将 Freight 服务的总部设在芝加哥市中心新开设的办公室,并为其在未来三年内聘用超过 2000 名员工。同时,还有消息称,Uber 正在积极测试结合打车、Eats、自行车和滑板车的月订阅通票服务。尽管物流业务的新融资有望落地,但在巨额亏损的情况下,Uber 想要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