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直播销售员管理规范 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每日快讯
2020
07/20
16:39
联商网
分享
评论

7月20日,《联商网》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获悉,浙江省制定的第一个直播销售员的管理标准——《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标准号T/ZEA 007-2020)团体标准经立项审核、组织编制、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日前正式发布。

据悉,《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从直播电商、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的术语和定义,以及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基本职责、实名认证应满足要求等资质进行了框定,提出直播销售员应该熟悉并遵守法律政策,还要熟悉直播的策划、场景搭建、商品选择以及分享讲解等一系列业务知识,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商品的品控。

《电子商务直播营销人员管理规范》是继6月30日浙江正式发布第一个直播电商领域标准——《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和评价规范》(标准号T/ZEA 006-2020)后的第二个标准,也是全国首个直播销售员的管理规范。

此外,《电子商务直播机构管理与服务规范》《直播电商培训及技能评价规范》《直播电商基本术语规范》《电子商务直播客户服务规范》等四项直播电商团体标准,此前已于5月28日经浙江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讨论,通过了相关标准的立项论证。目前,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来源:联商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