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热房车游:二季度相关企业新增849家,东三省跻身前五

每日快讯
2020
07/21
10:54
分享
评论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拥有私密、安全标签的房车游热度越来越高。根据企查查大数据分析,我国目前共有房车相关企业1.8万家,其中2019年新增企业0.27万家,今年二季度新增企业849家,同比增长36.3%。从地域分布来看,辽宁省以0.57万家相关企业高居第一,新疆、广东、黑龙江、吉林分列2-5位。而从注册资本来看,77%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2019年新增0.27万家,东北三省跻身前五名

随着房车游成为许多小家庭出游的新方式,包括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也纷纷推出房车游相关业务。车企是最常见的房车投资者,从房车供应到互联网平台都有涉猎,旅游企业则主要布局在房车旅游和房车营地。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房车相关企业1.8万家。从近五年相关企业的注册量来看,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其中2018年注册量达到最大,为0.28万家,同比增长3.7%,2019年共新注册0.27万家。从注吊销的数据来看,近五年走势与注册量基本吻合,2019年共注销0.12万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辽宁省的房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共0.57万家,占所有企业总数的19.4%。新疆和广东的企业数量分别以0.29万家和0.23万家排名第二和第三。值得关注的是,黑吉辽三省纷纷跻身前五名,凭借旅游资源特色、装备制造人才、核心技术等优势,东北已初步形成房车相关产业的集聚效应。

二季度同比增长36.3%,全行业77%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今年上半年,房车游市场逐渐升温,相关企业注册量也有明显的提升。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新增房产相关企业1274家,同比增长17%。其中,二季度新增企业849家,同比增长了36.3%。

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大部分房车企业注册资本都集中在100万元以内,占比高达77%。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的企业紧随其后占比约为8%。相比于欧美国家,目前我国房车市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未来随着自驾游越来越盛行,行业正静待更多资本的入主。

事实上,房车营地是房车游市场中很大的一块蛋糕,但国内土地成本较高,营地建设的投资回报周期较长,因此头部房车企业布局十余年,依然没能实现盈利。2018年成立的小桔房车是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授权的房车品牌,企查查数据显示,其注册资本达3000万元人民币,主要方向是房车租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