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启动“OpenXR兼容”认证,开启OpenXR标准的普及推广

VR/AR
2020
08/02
21:3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为了确保采用公司正确实现OpenXR标准,制定OpenXR行业标准的Khronos Group此前已经发布了OpenXR一致性测试套件,这个测试集合可允许采用公司验证其OpenXR产品是否正确地实现了所述标准。现在Khronos Group宣布,已开始认证“正确实现OpenXR标准”的产品。另外,这个组织同时增加了用于支持手部追踪和眼动追踪的新扩展。

OpenXR是由专注于开放标准应用程序接口API的Khronos Group为XR行业制定和发布,其旨在规范XR硬件和软件通信方式,帮助你开发支持多个平台的高性能VR应用程序。所述标准自2017年4月开始制定,并获得了几乎所有VR领域的主要硬件,平台和引擎公司支持,另外包括关键的AR厂商。

延伸阅读:OpenXR一致性测试套件正式发布

Khronos Group已经正式启动了OpenXR 1.0 Adopters Program采用者项目,如果通过测试,开发者可以为实现使用OpenXR商标,并在Khronos知识产权框架下获得保护。这个宣告意味着OpenXR终于准备好在XR行业广泛推广。

微软Technical Fellow唐·博克斯(Don Box)表示:“现在是拥抱OpenXR的时候了。自从业界聚集在一起发布OpenXR 1.0规范,并在SIGGRAPH 2019进行演示以来,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看到我们行业的核心平台支持这个标准,并发布真正的、一致的实现……这真是太棒了。”

Khronos指出,Facebook已经为Quest和Rift完成了OpenXR集成,而微软同样为WMR头显和HoloLens 2发布了一个相关实现。另外,Valve发布了OpenXR的预览实现,并允许开发者利用它构建内容。

Valve的乔·卢德维(Joe Ludwig)说到:“OpenXR旨在使VR内容兼容尽可能多的设备,令开发者明白他们可以专注于构建一个版本的VR内容,然后它就可以支持整个PC VR生态系统。这个规范是朝着所述目标迈进的一大步,它为PC生态系统中的两个不同实现提供了支持。随着它们及以后更多实现的出现,包括我们为Steam VR开发的开发者预览版,现在是开发者和引擎供应商开始将OpenXR作为内容开发基础的时候了。”

Khronos同时为OpenXR宣布了用以支持手部追踪和眼动追踪的新扩展。手部追踪公司Ultraleap为Leap Motion外设发布了一个OpenXR预览实现,而高端企业头显制造商Varjo同样为他们的眼动追踪设备发布了OpenXR预览实现。

OpenXR的最终目标是标准化VR应用和头显之间的通信方式。这样将能简化开发流程,允许工具和应用开发者针对单一规范而非不同头显厂商的不同规范进行开发。在大多数情况下,OpenXR兼容性意味着完全相同的应用可以支持多台兼容头显,无需再进行修改或重新打包。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69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模拟飞行2020》将于8月18日正式发行,而微软日前还宣布,Steam已于今天开放游戏的标准版、豪华版和高级豪华版的预购窗口。
VR
结合军事模式玩法和VR沉浸感的《Onward》在过去数年里一直备受PC VR社区的钟爱,而现在,开发商Downpour Interactive和发行商Coatsink终于把这款作品带到了Oculus Quest平台,售价24.99美元。
VR
梅根·奎恩(Megan Quinn)在今年4月中旬成为了Niantic的首席运营官。梅根曾与Niantic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克(John Hanke)密切合作,帮助组建了后来在2015年从谷歌剥离成立的Niantic Labs团队。
VR
你这样近距离观赏过海昏侯墓吗?
VR
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疫情,令所有人猝不及防,整整三个月“宅家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催生了新一轮游戏浪潮,AR/MR带来的虚实融合的临场交互体验独领风骚,可穿戴宅家类硬件成为新的爆发点。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