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或对其他中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

VR/AR
2020
08/04
22:5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在特朗普总统宣布他可以使用行政命令禁止TikTok进入美国几天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政府“正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我想你很快就会看到总统的声明。”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周日早间期货》节目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姆采访时,蓬佩奥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对其他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他声称有些公司“直接向中国政府提供数据”。

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是TikTok的所有者,目前正在与微软谈判,准备将其在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TikTok业务出售给微软。过去两周,随着特朗普政府对这款广受欢迎的应用发布了越来越多的声明,谈判变得更加紧迫。

微软周日表示,正在讨论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的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与特朗普讨论了他的安全担忧。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字节跳动将完全放弃对微软的控制权,尽管它此前曾希望持有美国TikTok业务的少数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在其声明中没有提到印度,尽管TikTok以及中国公司开发的其他58款应用程序于6月份在印度被禁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上周三证实,TikTok正在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在调查字节跳动是否收购了Musical。

当被巴蒂罗姆问及出售是否足以安抚美国政府时,蓬佩奥说,特朗普“要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让美国人民的风险接近于零。”

但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仅仅出售是不够的。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卢比奥上周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TikTok仍需要回答有关其数据存储在何处以及如何保护的问题。

蓬佩奥还暗示,美国政府可能会对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其中一家可能是腾讯旗下的微信。美国政府上个月表示,可能会限制微信在美国的使用,尽管在美国使用的微信版本的功能远不如在中国使用的微信。在中国,微信可以用于支付、预订电子商务和除消息传递外的其他功能。

虽然微信在中国无处不在,但它在美国的用户群要小得多,使用它的主要是海外华人以及在中国有业务或有联系的外国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发布公告,宣布将终止对第三方 Cortana 的技能支持,并下架 iOS 和 Android 版本 Cortana 应用。
VR
近几年,共享经济在我国迅速引爆发展,其从最初的单一共享单车形式,短短几年间发展成遍布雨伞、充电宝、汽车等等的多业态的共享形式,覆盖面也从当初的几个城市或区域性覆盖到如今的遍地可见。
VR
新冠疫情使世界进入停滞状态,然而三星仍在不断推出新的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很多人都在期待着本周的Galaxy Unpacked活动。此前三星宣布,此次Galaxy Unpacked将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VR
当7月初传出特朗普政府要封禁TikTok的消息后,TikTok上的美国年轻人们发起了“拯救TikTok”(#SaveTiktok)的推特话题,还组织了一波给特朗普竞选app、特朗普酒店刷差评的“报复”活动。随着近几日封禁Tik...
VR
过去几年中,凭借出色的拍照表现,华为旗舰产品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华为P系列还是Mate系列,总会在DOX榜上名列前茅。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