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盛与美银无缘蚂蚁集团IPO

VR/AR
2020
08/04
22:5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彭博消息,拥有蚂蚁集团三分一股权的阿里巴巴,向美国华尔街大行高盛及美银提出,对方应退出参与蚂蚁集团于上海及香港的上市工作。原因是阿里巴巴和腾讯存在长期竞争关系,而高盛与美国银行在过去的资本市场中与腾讯及其持股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

据了解,高盛及美银过去协助拼多多及京东在美国的上市集资,最少从中获得7000万美元收益。当中并不包括拼多多10亿美元债券发行及京东在港第二上市。

目前,蚂蚁集团已启动在香港和上海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其募资数额或将超过沙特阿美公司创纪录的29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蚂蚁此次暂时敲定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负责其香港IPO事宜,并在此前考虑委任瑞士信贷作为IPO全球协调人,预计蚂蚁在香港的募资金额将超过100亿美元,这可能会帮助蚂蚁在IPO估值方面达到至少2000亿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媒消息,Lucid计划于9月正式推出高端电动轿车Lucid Air,并于明年开始销售。两年前,Lucid从沙特阿拉伯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Lucid Air让人想起特斯拉的Model s。
VR
自七月底以来,京东宣布将与联想、黑鲨、红魔等硬件供应链厂商达成合作,随后宣布将联合腾讯旗下的腾讯游戏以及内地三大电讯运营商和当前主流的游戏直播平台共同推出 JD Esports 计划 ,京东方希望通过该...
VR
8月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北斗系统28nm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nm工艺芯片即将量产。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
VR
据外媒消息,在特朗普总统宣布他可以使用行政命令禁止TikTok进入美国几天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政府“正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我想你很快就会看到总统的声明。”
VR
微软发布公告,宣布将终止对第三方 Cortana 的技能支持,并下架 iOS 和 Android 版本 Cortana 应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