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韭菜集聚地,梭哈杠杆出奇迹

创投圈
2020
08/07
18:40
青年横财发展会
分享
评论

最近,柯达在懂王的支持下向医药领域转型,消息一出,股价飙升。

懂王的新朋友 (via:Getty image)

此外,在股价飙升的同时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罗宾汉的日内交易者(单日内买进卖出的高频交易者)蜂拥而入,争相买进柯达股票。

罗宾汉(Robinhood)是美国当下最热门的散户交易平台之一,目前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 1000 万,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增加了 300 万个新账户,用户年龄中位数为 31 岁,超过一半的人是第一次交易股票。

其第一季度新增用户数超过了同期美国券商巨头嘉信理财、德美利证券和创亿理财的新增用户总和。

要是你在 google 上搜索 ",你就会发现 "Robinhood" 已经成为了一座美国各大财经媒体都绕不开的大山,他们总是对关于罗宾汉投资者的话题津津乐道。

这是因为自今年疫情以来,美国 Z 世代(1995-2009 年出生的网络世代)们在家憋得慌,前赴后继地开始捣鼓起股票来,纷纷成为了罗宾汉投资者(以下简称 "RI")。

而这些人中的大部分,恰巧不懂任何一点投资方面的知识,又恰巧年轻、恰巧闲,因此,罗宾汉还有另一个名字——韭菜聚集地。

" 调侃 RI" 目前已经在推特上成为显学,各路网友展开头脑风暴,乐此不疲地刻画着各自心里的 " 罗宾汉 "。

有老铁将在这次柯达暴涨中获益的 RI 比喻成一群跳着魔性扭胯舞、表情洋洋得意的小年轻,好像在说 " 看你们还能嘚瑟多久 "。

有的老铁心怀更高的艺术追求,在比喻的基础上加入了直接对比,用价值投资者来跟 RI 对线,揭示了 RI 难以善终的命运。

还有的老铁不喜修饰,而是绘声绘色地整出了 RI 的用户画像。

凯尔,15 岁,管理 1200 美元,传奇的垃圾币交易员,年收益达到 696%。

蒂米,12 岁,管理 250 美元,垃圾股投资专家,前超短线交易分析师,年收益达到 570%。

凯文,10 岁,管理 400 美元,加上杠杆梭哈年收益达 1056%,3 次被评为 "WSB(Reddit 上的一个股票版块)" 年度交易员。

看推特用户们的架势,那里自然是容不下 RI 了。但俗话说此处不留,自有留处,他们在 Reddit 上创建了一个叫 " 押注华尔街(WallStreetBets)" 的板块,目前已经发展到 140 万成员。

RI 们在其中讨论股票和期权交易,多数为激进的交易策略,他们热衷于围绕高度投机的杠杆式期权交易,很少有人会在意风险管理。

在 WSB 逛了一圈,我发现美国韭菜们对于兰博基尼有深深的执念,大概等同于咱们的 " 赢了会所嫩模 ",在他们那则是 " 赢了兰博基尼 "。

在许多帖子下都有老铁玩各种兰博梗,有人赚了,就问他准备买什么颜色的。

△  你选啥色的兰博基尼?

有韭菜追高了 50 美元的柯达股票,也会被安慰一句 "Lambo soon"。(马上要买兰博基尼了)

WSB 里盈利标签下的年度最佳帖子是一个老铁用 4 个月时间,将 3.5 万美元本金炒到 125 万美元,4 个月 26 倍的战绩引发众人围观。

评论区有人对该老铁的崇拜不可言状,选择当场认爹,充斥着一股向资本主义低头的腐朽气息。

△  太 6 了,请做我的继父吧

而股票市场的残酷之处就在于,赢的永远是少数," 二八定律 " 可能都不够用了,我认为应该是 " 一点五八点五定律 "。

RI 们作为通透的 Z 世代青年,自嘲当然是少不了的。

我这两周以来的交易成绩

相较于这种抽象的自嘲,数据详细的认怂帖显得更为有力。一位老哥近 12 万美元亏得只剩 5000 美元,他不得不借酒消愁,以减轻自己的悲痛,最后还戏谑地向市场打出了 "GG"。

有人 3 个月输了将近 15 万美元,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在这形形色色的韭菜大军中,不乏追求刺激想以小博大的老铁。

这人手握 10 万美元资金,让大家集思广益给他推荐超高风险的投资标的,7 天内点赞最高的是哪个他就投哪个,并且如果赚钱了,他会分 20% 的收益给推荐人。

他在帖子里也写明了自己知道赚钱的几率非常小,但如果成功就能赚到几百万,结果大家一致地认为这人就是来装逼炫富的。

几乎没人在认真推荐,点赞最高的回复直言如果他能赚钱,自己就把鞋子给吃了(又一个文化差异,咱们是流行吃)。

还有看不惯他的暴躁老哥直接发帖回怼 " 想搏一把但不知道咋整的弱智进来看看 "。

暴躁老哥表示他可以下载一款名为 "Bull And Moon" 的应用,该应用可以根据出生日期和星座什么的来推荐股票。除非它推荐 "Hertz" 这样的垃圾股,否则该应用可以算作一个不错的参考。

这老哥提到的 "Hertz" 其实跟 RI 们有一段深厚的渊源,可以说就是 "Hertz" 让 RI 们名声大噪。

"Hertz" 是全美第二大的租车公司,因疫情影响于今年 5 月 22 日申请破产,之后股价一路下跌至 0.5 美元,RI 们看到一只 1 美元就可以购买的股票,好不心动,接着在 WSB 上一喊,最终有 16 万 RI 买入 "Hertz"。

此举将其股价从 0.5 拉升至 5.5,翻了 11 倍,高点时 "Hertz" 大股东拼命套现,挽回了不少损失,RI 一战成名,韭菜实至名归。

△  来源:Robintrack,粉红线为 Hertz 股价,绿线为 RI 数量

这些年轻人由于缺乏经验,其失误轻则赔钱,重则足以丧命。

今年 6 月份,一位名叫 Alex Kearns 的 20 岁年轻人因为误解了罗宾汉的余额显示而自杀。

Alex 在卧室门上留下字条,让其父亲打开自己的电脑。

当他父亲打开电脑后,Alex 的遗言赫然出现在屏幕上 " 如果你正在读这个说明我已经死了,原因请看名为‘自杀 2 ’的图片,我一个没有收入来源、仅 20 岁的人怎么会分配到近 100 万美元的杠杆 "?

△  Alex 的遗言,以 "Fuck Robinhood" 结尾

" 自杀 2" 的内容为 Alex 的罗宾汉账户截图,上面显示其负现金流和购买力指标为负 73 万美元。

而 Alex 却误认为他已经负债 73 万美元,实际上这两项数据反映的是 Alex 尚未结算期货组合,在下一个交易日执行的时候会被抵冲。

△  " 自杀 2"

在 Alex 自杀之后,社会舆论认为罗宾汉公司应该负主要责任,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些投资亏损后的 RI 去到罗宾汉总部,就自己的损失与罗宾汉员工当面对峙。

△  《纽约时报》截图

为此罗宾汉公司直接在入口处安装了防弹玻璃,没找到图片,来一张美国贫民区金拱门的防弹玻璃参考一下。

△  位于贫民区的金拱门

数据显示,2020 年第一季度中,罗宾汉用户的交易量是美国券商巨头嘉信理财的 40 倍,而他们交易高风险期货的数量是嘉信理财的 88 倍。

罗宾汉作为一家年轻的初创公司,是如何在一众老牌券商当中杀出重围,吸引那么多年轻人的?

Baiju Bhatt 和 Vlad Tenev 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前往纽约创立了两家金融公司,主要是向对冲基金出售软件。

他们慢慢发现美国人每次交易股票都要支付最多 10 美元的手续费,而他们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罗宾汉公司于 2013 年应运而生。

△  左:Baiju Bhatt       右:Vlad Tenev

金融民主化,让每个人都能轻松交易股票是他们的使命。

公司名字 " 罗宾汉 " 的灵感也是来源于此。

△  罗宾汉是英国民间传说里一位行侠仗义、劫富济贫的英雄

罗宾汉开创了行业里免手续费的先河,并且不像其他券商那样有最低金额的开户限制,在罗宾汉,只要有 1 美元就可以投资股票。

以上为第一板斧。

第二板斧是罗宾汉简化了投资流程,增加了许多好玩的功能,使得交易股票像玩游戏一样。

罗宾汉的主界面上有一个股票趋势图,如果用户触摸其中一个,就会弹出带有 " 交易 " 字样的绿色按钮,这点秒杀了其他公司的繁琐步骤。

连你成功购买了一只股票,罗宾汉都会充满仪式感地 " 撒花 " 庆祝一波。

Sharmila Viswasam 向媒体表示:" 我觉得自己像刺猬索尼克,在收集我的硬币。"

至此,前两招都是罗宾汉在用户体验方面的创新,而招揽韭菜真正杀招则是他们的第三板斧,拉新奖励。

只要你邀请一个新用户,那么你俩都可以获得免费赠送的一只股票,价值在 2.5-200 美元之间,罗宾汉会给出三张问号卡片来让你抽奖,至于你抽到多少钱的股票就完全看脸了。

当你拥有了一只有实际价值的股票后,你就没办法不关注他,特别是对于那些从来没有炒过股的萌新来说,这是多么刺激、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啊。

有了第一次,再把自己的真金白银充进去,不管或多或少,那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除了处于操作层面的这三板斧,罗宾汉还宣扬一种在年轻人里特别流行的价值观—— YOLO。

△  江小白的 YOLO 也是这个意思

YOLO 是 You Only Live Once 的简写,寓意你应该享受当下,及时行乐,即使需要承担风险也应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这就好比是罗宾汉给年轻人纳了一份投名状,表示老子跟年轻人是同一阵线的,小年轻们因为意识形态相同而更加青睐于罗宾汉。

△  " 别人恐惧我恐惧,别人贪婪我贪婪。" —布莱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一新生

目前 YOLO 已经在 WSB 上被大家奉为圭臬,堪称美国韭菜之行为准则。潜台词就是: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不梭哈,不成活!

但是,韭菜有了勇气,就不再是韭菜了吗?

来源:青年横财发展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