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申请新专利:旨在减小视频文件体积并节省电量

VR/AR
2020
08/08
20:1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近日曝光的苹果最新专利显示,这家科技业巨头已成功解决了视频文件体积过大、电量消耗过快的问题:在图像传感器上对相关数据进行预处理。

目前,包括iPhone、iPad在内的几乎所有移动设备都拥有摄像头和图像传感器,它能揭露所有接收到的光纤,再将数据传递到创建图像的处理器上。不过,随着手机摄像的要求越来越高,摄像头的分辨率也成倍增长,人们所拍摄的图片和视频体积也变得日益庞大,为处理这些数据所耗费的处理器资源、电量和存储空间也快速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了限制。

据了解,苹果这项最新专利名为“用事件摄像头生成静态图像”,它在运行时只负责处理视频图像中与前一帧相比所发生的改变,而摄像头则不会像以往那样捕捉所有信心,只有在检测到视场变化是才输出数据。

众所周知,当图片被压缩成JPEG或类似格式时,那些不变的像素会被扔掉,旨在减少图片文件的容量。而在苹果此次的专利描述中我们看到,这些像素在苹果系统中甚至不会被发送到处理器,这就大大减少了运算负担,从而极大优化了电量和内部存储,可谓“一举三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谷歌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因在任职期间窃取商业机密被判18个月监禁。
VR
8月4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yi鸣再次发布致员工信,称不要在意短期损誉,要耐心做好正确的事。
VR
据外媒报道,谷歌正试图通过收购Fitbit,以此在可穿戴技术市场与苹果和三星抗衡,涉及金额高达21亿美元。目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式决定对这笔交易展开深度调查。
VR
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芯片工厂的5nm工艺又出现新问题,即将发布新品的高通已决定把相关型号处理器的订单转交给台积电代工。
VR
Play Music漫长而缓慢的“死亡”终于有一个结束日期,谷歌宣布音乐服务将于12月停止服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