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VR头显的追踪精度最高?德国VDC发布头显追踪系统测量报告

VR/AR
2020
08/08
20:4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对象追踪对于完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至关重要。为了支持在虚拟空间中进行交互,系统需要确定头显和外设的位置,从而逼真地描绘虚拟世界。可以说,追踪精度是虚拟现实说服力和沉浸感的重要拼图。

日前,德国机构Virtual Dimension Center (VDC)发布了一份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s: Messung räumlicher Präzision bei VR-Trackingsystemen》的头显追踪系统测量报告。

Virtual Dimension Center (VDC)是德国领先的虚拟工程和虚拟现实网络组织。自2002年以来,包含研究机构、技术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等成员的VDC一直在仿真、可视化、计算机辅助工程和虚拟现实等主题开展合作。

对于这个实验,研究人员将设备附接到机器人手臂,并在相距500毫米的两点之间移动虚拟现实控制器。位置1和位置2的追踪性能将通过专用软件和工具进行测量,而结果则以表格和图表的形式呈现,包括最大偏差、平均值和标准偏差。

如图所示,在控制器离VR头显更近的位置1,SteamVR Tracking(外向内追踪)是最为精确的追踪系统,偏差在0084到0205毫米之间。Oculus Rift S(内向外追踪)、Oculus Quest(内向外追踪)和WMR(内向外追踪)接近标准差。ViveCosmos的误差明显偏高:每轴超过2至3毫米的偏差明显高于平均值。

需要说明的是,ART的超精密追踪系统是为专业应用场景设计,不向普通用户销售。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外向内追踪系统的偏差小于0.1毫米。

对于控制器离VR头显更远的位置2,内向外追踪系统的精度明显低于外向内追踪。

根据测量结果,Oculus Rift S的追踪系统精度要低于Oculus Quest。这有点令人感到惊讶,因为PC提供了更多的计算性能,而且Rift S搭载了额外的追踪摄像头。

相关报告:《Head-Mounted Displays: Messung räumlicher Präzision bei VR-Trackingsystemen》

研究人员指出,各个追踪系统的精度存在显著差异:ART和SteamVR Tracking具有亚毫米范围的精度,适用于需要高精度追踪的领域,如设计、3D建模,医疗技术与模拟。

但是,由于不需要在室内安装外部传感器,所以内向外追踪的使用更为灵活。研究报告称,诸如Quest等系统在协作应用中具有足够的精确度,适用于交流、会议、培训和产品演示等用例。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84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今年6月底,Oculus公布了Oculus Quest的全新发行策略,同时宣布将停售Oculus Go,这意味着Oculus在全面拥抱6DoF大生态。现在,对于Oculus宣布从最新版本的开发者SDK v19开始,也不再支持Oculus Go了。
VR
有人曾将《Beat Saber》描述成一款“VR版劲舞革命”,而现在看来这相当具有预言性,因为名为“FeetSaber”的Mod将作品变成了用双脚开玩的音乐节奏游戏。
VR
你有没有玩过一款需要攻略才能通关的VR游戏,但又不想摘下头显以查找解决方案呢?你是否希望在开玩游戏的同时观看一段视频呢?又或者,你是否希望将自己沉浸在YouTube的360度视频之中呢?
VR
眼动追踪头显厂商FOVE正在与日本大型连锁药店公司Aisei合作,共同提供基于VR头显的“认知机能自我检查”服务,从而帮助民众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痴呆症的相关症状。
VR
开发虚拟现实体验将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冒险,但如果不知道从何开始,你可能会感动茫然生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