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疯狂提升A14性能:5nm制程的CPU/GPU均领先A13约50%

VR/AR
2020
08/10
21: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业内人士透漏,芯片代工业巨头台积电早已开始了A14芯片的生产,旨在满足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12全系列产品使用,该数量对于任何工厂而言都是个天文数字。

众所周知,每一代制程工艺提升后,在其基础上打造的芯片处理能力都会大幅攀升。那么,苹果的A14会在5nm制程上表现如何呢?近日,国外爆料大神给出了最新消息,相比上代A13,苹果在A14上的性能拉升是简单粗暴的,CPU提升了40%,而GPU直接提高了50%。

如果按照台积电放出的官方数据来看,相较于上一代DUV打造的7nm制程,基于Cortex A72核心的全新5nm A14 芯片能提供高达1.8倍的逻辑密度、速度增快15%,或者功耗降低30%。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制程的SRAM也十分优异且面积明显缩减。

所以,如果单从性能上来看,苹果依旧保持了其激进的做法。不过,很多用户也会由此产生些许担心:电池续航还能扛得住吗?

更早之前,还有网友曝光了早起苹果A14的Geekbench跑分,单核1559分,多核4047分,作为对照的是A13单核1339分,多核3571分。由此可见,A14相比A13有着巨大的进步和提升。此外,苹果会升级A14的AI模块,机器学习的执行效率大概是A13的两倍以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Underfox在Twitter上分享的一项专利表明,AMD也正在考虑将其脚步投入到混合CPU游戏中,该游戏具有高性能和低功耗内核的混合物。这类似于英特尔的Lakefield和即将推出的Alder Lake零件,这些零件遵循ARM的B...
VR
外媒消息,印度正在力推监管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强制数据共享”计划,但遭到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的抵制,一个代表他们的行业团体正准备反击这些提议。
VR
8月10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搜狐营收4.21亿美元,扣除畅游预提所得税影响后,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500万美元,上...
VR
想找Oculus Quest最好玩的VR FPS和射击游戏?以下是我们列举出的前五名。
VR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运营商会为微软Surface Duo提供服务,但知名爆料者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分享了一组Surface Duo的渲染数据,并声称这款双屏幕的Android设备将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合作推出。他...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