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大牛股罕见跌停

创投圈
2020
08/11
20:10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昨日,西藏药业、坚朗五金、北摩高科等多只年内涨幅超 3 倍的大牛股跌停。而在今日上午的交易中,北摩高科小幅反弹,但西藏药业继续下滑超过 1%,坚朗五金的跌幅超过 5%。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身影频现龙虎榜数单卖方席位。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牛股年内涨幅过高,不少机构或获利了结。

西藏药业: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成新进前十大股东

8 月 10 日,西藏药业跌停,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 20%,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逾 4 亿元。

来源:Choice

作为疫苗板块的大牛股,西藏药业年内涨幅近 500%。昨日晚间,西藏药业公布了半年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2.2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6255.95 万元,同比增长 39.76%。

西藏药业最新股东情况也浮出水面。截至二季度末,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成为西藏药业新进前十大股东,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基金如此大手笔买股票,成为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还是较为罕见的。

从华夏鼎沛债券型基金净值情况来看,其受西藏药业影响较大。例如,昨日,西藏药业跌停,华夏鼎沛债券 C 净值下跌 1%。

来源:天天基金 APP

坚朗五金:机构仍在调研

坚朗五金一年时间涨幅近 8 倍,妥妥的大牛股,昨日同样跌停,也是近 5 个多月来,第一次跌停。

从昨日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大席位中,有两个是机构席位,合计买入 873.99 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 3600 万元,占昨日总成交比例超过 15%。

值得一提的是,坚朗五金如此大的涨幅吸引了不少机构的注意。近一个月来,坚朗五金接待机构调研量近 80 次,百亿私募敦和资产,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等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上。

在 7 月 16 日最近的一次调研中,机构对坚朗五金的云采平台较为关注。坚朗五金表示,坚朗云采平台自 2019 年初正式运营,2019 年度出库额约 1 亿元左右,2020 年第一季度约 5 千万元左右。云采平台中虽有一部分是新客户群体,但在线上下单是公司业务形式上的转变,是一个提升销售效能的方式,并非新的业务拓展。

北摩高科:机构与游资的博弈

今年 4 月上市的北摩高科,年内股价涨幅已超过 8 倍,昨日同样跌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一直在买买买的机构,风向突变,开始卖出,进入与游资搏杀模式。

8 月 10 日北摩高科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一个是机构席位,四路游资占据其余 4 个席位。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大是机构席位,卖出 4000 多万元。

来源:Wind

而此前,机构多出现在龙虎榜的买方席位。

例如,8 月 6 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 5 大买入席位中有 2 个是机构席位,买入合计近 1.3 亿元,卖出前五大席位虽然也出现机构身影,但是算上浙商丽水分公司、中信浙江分公司,合计卖出 7066 万元。

6 月 30 日的龙虎榜数据,机构买入更为明显。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 3 个是机构席位。

北摩高科近期也公布了半年报,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多家机构身影。

如何看待涨幅较高的股票?

对于所持有的股票短期涨幅较多如何处理,沪上某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如果短期股价涨幅较多,同时对公司判断没有发生变化,会择机卖掉一部分,等待调整后再买回来。上述基金经理强调,业绩十分重要,一旦业绩不达预期,面对高估值,市场很有可能给予沉重一击。

另一位基金公司资深投资总监表示,不同标的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有些市值特别大的公司估值如果没有特别贵,或者也找不到别的替代公司的话,我可能就拿一拿,因为只用半年时间把三年的估值都涨出来了,我就忍他一年也没有什么关系。而且有些公司质地确实好,未来的市值空间可以看得很高,现在只不过市值从 100 多亿涨到 200 多亿元,我还可以接着买,对于不同的标的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他表示,自己也正在努力寻找估值比较合理甚至被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

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助理沈雪峰认为,投资不能仅仅去看估值本身,更多的要关注长期的成长性,包括它的确定性、稳定性、持续性。一个公司,如果它的成长具有稳定性、确定性、持续性,市场便会给它很高的溢价。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