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猎聘2020上半年财报:营收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

每日快讯
2020
08/18
18:55
分享
评论

8月18日,同道猎聘集团(06100.HK)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猎聘上半年营收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毛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经调整经营利润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

2020上半年,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及企业经营带来巨大冲击的背景下,猎聘利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通过在线方式适应新常态,广泛助力复工复产。在上半年,猎聘的运营及财务业绩整体保持稳健增长,反映出猎聘商业模式的韧性和强健的抗风险能力。

收入与用户双增长,平台规模效应凸显

财报显示,猎聘核心的中高端人才获取业务继续取得强劲增长。2020年上半年,猎聘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7.63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为6.74亿元人民币。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猎聘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人才获取服务,包括基本人才获取服务,人才测评、背景调查等增值服务,以及面试快、入职快等猎头辅助闭环人才获取服务。

来自个人用户的收益为4385万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为3737万元人民币。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为个人用户提供简历修改、面试辅导、职业生涯咨询等个性化职业辅导服务,是猎聘利用平台优势延伸服务价值链、提升个人用户体验、促进个人用户职业发展的有益举措。

报告期内,猎聘平台的用户规模持续扩大。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由2019年上半年的45.6万家增至62.6万家;验证猎头用户数由2019年上半年的15.1万名增至16.4万名;个人用户数由2019年上半年的5100万名增至5920万名。

在财务表现良好、用户数再创新高的同时,用户活跃度也继续上扬。2020年上半年,猎聘平台企业职位发布数由2019年上半年的310万个增至450万个;个人用户平均年薪由2019年上半年的17.6万元增至18.1万元。

基于对人才的深刻理解,猎聘打造了为企业、猎头及个人用户提供多种人才服务的数据驱动的SaaS平台,实现了人才获取市场多方价值最大化。中高端人才获取服务是猎聘核心业务及生态布局的根基,其稳健发展表明猎聘已构筑坚实的发展基础、创造了可持续的未来。

在猎聘核心的中高端人才获取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自2019年起通过在线模式猎聘延伸了校园招聘、测评调研、企业内训、灵活雇佣、职业辅导等人才服务,实现从单一科技公司到多元科技集团的升级。由于积累多年的数据智能挖掘能力和SaaS的品牌平台,同道猎聘集团在这些领域以全新的方式高速发展。如猎聘旗下问卷星平台,2020上半年调查收集量已超10亿,超过问卷星2019年全年所收集的调查数量。

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用技术创新驱动未来发展

财报显示,在技术研发投入上,猎聘继续保持高投入。2020年上半年,猎聘研发投入为1.18亿元人民币,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39.1%,占营收比重达14.6%。

2020上半年,猎聘继续通过多方数据库和数据分析推动业务增长。如通过改善选择、筛选和排名求职者的策略,进一步提高推荐的精准度,并促进求职者与招聘者的互动。

此外,猎聘Galaxy数据可视化中心可以实现人才的广泛覆盖,并可对外提供人才地理分布、薪资分布及跨行业人才画像等动态人才库分析,对业务发展及获取主要客户发挥重要作用。

人才库方面,凭借强大的人才网络和AI技术,猎聘已构建了全面且不断扩张的人才地图,积累了海量实时更新的高质量人才数据。通过不断采集分析用户所产生的行为数据,猎聘可模拟并预测用户的意向和行为,持续深化用户体验,大幅提升用户粘性。

基于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大,以及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探索,猎聘2020年上半年的人工智能匹配效率维持在高水平。

后疫情时代,企业的人才服务需求逐渐反弹,市场动力不断加强,猎聘业绩增长可期。与此同时,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在人力资源行业所扮演的作用越来越大,猎聘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通过技术不断提升匹配效率,优化用户体验,增强用户黏性的做法,亦为猎聘未来的长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