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卖创企 Zomato 获老虎环球 1 亿美元投资,拟明年申请 IPO

创投圈
2020
09/12
18:47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获悉,印度食品配送初创公司 Zomato 近日宣布获得老虎环球 1 亿美元的投资。据悉,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准备创业的下一个阶段:IPO。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老虎环球通过其投资工具 Internet Fund VI 进行了投资。Zomato 的主要投资者 Info Edge 在周四晚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补充说新一轮融资对 Zomato 的估值为 33 亿美元。

在今天早些时候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Zomato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eepinder Goyal 表示,公司目前拥有约 2.5 亿美元的现金,另外一些 " 大牌 " 投资者也将很快加入本轮融资,将其现金储备提高至 6 亿美元左右。

Zomato 在今年年初收购了 Uber 在印度的送餐业务,并与 Prosus Ventures 支持的 Swiggy 竞争。另一个竞争对手是亚马逊,尽管目前仅在班加罗尔的部分郊区提供食品服务。

Goyal 告诉员工,这家拥有 12 年历史的创企还在 " 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 " 进行 IPO。(尚不清楚 Zomato 计划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但它很可能正在考虑在美国或其他市场上市。印度现行法律要求一家初创公司至少要盈利三年,然后才能在印度公开上市。)

Zomato 的最新融资是其最近几个季度业务取得重大增长的结果。直到去年年中,Zomato 每月损失仍然超过 5000 万美元,需要通过提供大量折扣来赢得和维持客户。

这家总部位于古尔冈的公司与 Swiggy 一样,在最近几个月损失了数百个工作岗位。该公司在 7 月份表示,当月亏损额不到 100 万美元。

该创企在筹集新资金方面也面临障碍。它在一年前开始了融资,但截至一个月前仅获得了 5000 万美元。这家初创公司最初预计在今年一月以大约 6 亿美元的价格完成这一轮融资。

在今天的声明中,Goyal 表示淡马锡、Baillie Gifford 和蚂蚁金服已经参加了本轮融资。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