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VR游戏已成熟,是VR普及的核心力量

VR/AR
2020
09/18
17:0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在过去六年间,Facebook及其子公司Oculus一直致力于将虚拟现实从极客玩物发展成新形势的大众娱乐。在尝试了不同的策略后,Facebook现在似乎认为实现所述目标的最佳途径是,为用户提供一份以顶游戏内容作为主菜的美味佳肴。

除了发布全新的VR一体机Quest 2外,这家公司同时亮相了一系列来自世界著名游戏工作室的IP内容,包括育碧的“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侏罗纪世界”,“神秘岛”,“战锤40K”,“星球大战”,“行尸走肉”,“荣耀勋章”和“狙击精英”等等。

延伸阅读:Facebook Connect全部VR游戏汇总,刺客信条、细胞分裂等

昨天的一系列游戏公告似乎是公司致力于带来3A级VR游戏承诺的实现。尽管VR旅游、VR健身和VR工作等其他类型的用例十分重要,但游戏已成为消费者VR的关键普及力量。

Facebook Reality Labs的内容副总裁迈克·瓦度(Mike Verdu)在周一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游戏属于第一位,这个领域已经相当成熟,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一个巨大的业务。游戏是用户参与度和消费贡献的主要驱动力。开发者已经在这个领域看到了数字方面的成功,并在VR行业达到了自我维持的状态。”

他补充道:“我们现在正从一种简单的一次性体验转向一种更能触动情感的体验。早期的体验就像是在游乐园里的一次惊险之旅:它们很短,很刺激,会引起非常强烈的反应,然后就这样结束。快进几年后,体验变得更加丰富、深刻和复杂。所以,游戏中的飞轮已经启动,而我们将其视为虚拟现实的关键支柱。”

经典游戏《神秘岛》诞生于1993年,共同创造者兰德·米勒(Rand Mi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渴望打造一款虚拟现实版的作品,但直到去年初代Quest头显的亮相,他才开始认真推进相关项目。米勒指出,当对科技不懂行的妻子拿到这款头显后,Quest简单的设置和无线自由的价值变得十分显而易见。米勒补充道,较低的价格同样十分重要,因为者可以帮助虚拟现实覆盖更广泛的受众(Quest 2起价299美元)。

他说道:“我们认为我们有义务对我们的粉丝负责,我们不想让VR版本的《神秘岛》只是针对有钱阶层。”VR版《神秘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Oculus,并且基本上是原版的重制游戏。

另一方面,育碧正计划根据《刺客信条》和《细胞分裂》为Oculus打造全新的游戏体验。育碧旗下Red Storm Entertainment的产品开发副总裁伊丽莎白·洛弗索(Elizabeth Loverso)表示,Oculus的先进技术说服了育碧再进一步,并将两个最有价值的IP带到虚拟现实。

她指出:“我们认为虚拟现实真的有机会给核心游戏玩家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沉浸式体验,同时能吸引更多不一定是用PC或主机畅玩这种游戏的受众。”

环球游戏与数字平台的“侏罗纪世界”游戏执行制作人布莱恩·戈麦斯(Brian Gomez)表示,今天发布的《Jurassic World Afters》将是首款面向家庭VR用户的侏罗纪世界游戏。“《侏罗纪世界》无疑是我们最具游戏性的IP之一。你只要看看把人类和恐龙放在一个狭小空间里所产生的游戏动感,你就能自然地构思出大量的玩法。”

Facebook早前曾宣布,EA艺电正在为Rift平台打造基于“荣誉勋章”的作品。但这家公司表示,将停产Rift S系列并集中发展Quest 2。《荣誉勋章》游戏定于12月发行,并支持现有的Rift和两款Quest。

延伸阅读:十五大重点!Facebook公布AR/VR未来战略规划

除了游戏公告外,Facebook表示目前已有超过35款VR游戏在Oculus Store创造了100万美元+的营收,20款作品营收超100万美元,11款作品营收超200万美元,4款作品营收超300万美元,3款内容超500万美元。

这家公司指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它(Quest)不会一直缺货,而这将是另一个突破。”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818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设厂商罗技和游戏耳机厂商ASTRO Gaming日前宣布合作开发支持PC、VR、主机和移动设备的高性能入耳式耳机。全新的入耳式耳机将采用符合玩家对罗技和ASTRO Gaming期望的设计,性能和音频质量,并纳入为每一...
VR
当Quest于2019年首次亮相时,因为设备真正以一体化形式整合了硬件,软件和内容,我们将其称为“第一款真正优秀的VR一体机”。
VR
本周三,Facebook宣布了一项研究项目,该项目将收集与雷朋制造商Luxottica合作创建的一副AR眼镜的数据。
VR
据外媒消息,GoPro已经发布了HERO9黑色相机,该相机具有升级的图像稳定和5K视频功能,同时还推出了HERO9 Black百万美元挑战活动。
VR
昨晚NVIDIA的RTX 3080显卡率先解禁了,性能测试大家也都看过了,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况且还降价1000元,所以RTX 3080显卡总体上可以说“真香”,5499能买到很值。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