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股价暴涨600%背后,证监会“实锤”涉嫌内幕交易

创投圈
2020
09/19
18:54
周汨
分享
评论

 

今日,“吴某某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王府井”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王府井股价暴涨近600%的背后果真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送来“实锤”。

9月18日,证监会在通报中指出,2020年6月9日晚,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交易监控发现部分账户在公告前大量买入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证监会迅速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目前案件已调查完毕。调查发现,吴某某等人在重大事件公告前获取内幕信息并大量买入“王府井”股票,获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同时指出,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违法责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此,王府井董秘办表示,证监会调查的情况并未向公司通报,公司并不太清楚这一事件的调查过程。该消息的重要性远高于商业机密。王府井在申请资质大半年后,才获得财政部的通知同意,事发也很突然。而在财政部的通知下达前,公司对于获得资质的信息并不知情。

据悉,王府井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自4月29日起便开始连续上涨,截至6月9日收盘,短短2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20%。到7月9日,王府井股价到达最高点79.19元/股,距离4月29日开盘价12.01元/股,累计涨幅达到559.37%。

根据王府井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下滑78.79%;净利润同比下降150.16%。在基本面无利好消息与业绩下滑双重因素影响下,王府井股价却一路飙升,这便引发了王府井存在内幕交易的质疑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便有人实名举报王府井存在内幕交易。

在6月9日王府井公告获得免税牌照后的第二天,举报人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呼吁证监会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彻底厘清王府井上述重大事项的内幕消息形成过程、保密措施和内幕知情人登记情况等,包括但不限于首旅集团申请免税牌照等程序、刘章明等券商分析师团队的调研情况、邮件和微信群等通讯记录,彻底调查自4月27日至6月9日内幕信息披露前股价大幅异动的资金情况。而经过近3个月调查,证监会最终于9月18日宣告王府井内幕交易的“实锤”。

证监会的通报证实了有账户精准埋伏王府井并进行内幕交易,但交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来源:潇湘晨报 周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