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测试存款功能,你会上互联网平台存钱吗?

创投圈
2020
09/23
22:35
崔丽蓉
分享
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去年向部分用户开放银行存款产品后,手握超 10 亿用户的微信支付,正计划加码存款市场。

据悉,微信支付中,除了钱包里的 " 银行储蓄 " 服务,其理财通平台上新增银行子项。

对此,理财通相关人士表示,上述功能正处在测试阶段,只是展示链接,仅部分用户可以看到。

通过截图看到,腾讯理财通 " 稳健理财 " 板块正在灰度测试 " 银行类 " 子频道,其功能主要提供国内银行存款等产品。部分用户可从理财通跳转至银行电子渠道,相关销售服务由银行提供。

小编进入后发现,目前该功能仅提供了上海银行的定存产品,不过网络上也有流传的图片显示该功能还上线了微众银行的定存产品。

腾讯入局存款市场也就是去年的事。

去年 10 月,微信支付的钱包入口上线了一个新服务 " 银行储蓄 ",彼时仅对接了工商银行定存一款产品。用户同意 " 工商银行定存相关协议 ",即可无需去银行,在线免费开通工商银行存款账户,选择存入存款,随时可取,并且不需要跳转到工商银行就可以操作。此后又添加了浦发银行的定存产品,资金由浦发银行存管。

前者年化利率最高 3.85%,期限为 3 个月到 3 年,可以随时支取;后者年化利率最高 3.95%,期限也为 3 个月到 3 年,可以随时支取。两者均需开立银行电子账户后,才能存入。

借助微信平台上线定存产品,进一步增强了工商银行的吸储能力。根据工行 2019 年财报显示,其储蓄存款已突破 10 万亿元。

此外,今年 1 月,工商银行还将一年期存款产品 " 搬上 " 支付宝。尝到甜头后,工行于 5 月又在支付宝上线三年期存款产品,存款年化利率在 3.79%,在线即可存定期。数据显示,到今年 5 月份时,工行一年期定存产品规模比上线首月大增 7 倍。

实际上,支付宝、京东金融、美团、度小满等平台近些年都已经在售卖银行存款产品,但用户上互联网平台存钱,都需要跳转至相应银行页面,开通银行电子账户才能存钱。

并且,这些存款产品利率也比较高。

譬如,美团理财平台上的廊坊银行三年期定存产品,保本保息,500 元起存,年化利率达 4.125%;京东金融上的富民银行五年期定存产品,年化利率 4.8%。

目前来看国有大行牵手互联网巨头销售定存产品已成趋势,那么你会在互联网平台存款吗?

来源:电脑报 崔丽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