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砸”了30个亿给威马 互联网大厂们都喜欢哪些造车新势力

创投圈
2020
09/23
22:42
数可视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周二,中国电动车汽车企业威马汽车表示,它已经完成了价值14.7亿美元的D轮融资(约合100亿人民币)。目前市场对于威马的估值在300亿人民币左右。威马此次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其下一步目标指向了登陆科创板。

此前,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分别在7月和8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和蔚来汽车顺利在美股会师。这些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崛起既离不开资深投资机构的注资,也离不开互联网公司的支持。在新能源车制造业的风口下,BAT们的投资喜好如何?腾讯科技将用一组来展现。

腾讯在蔚来上市之前的多轮融资里就多次领投。截至7月13日晚间,根据蔚来汽车与腾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达16.3%,投票权仅仅次于蔚来创始人李斌。

蔚来能获得腾讯的青睐离不开他的产能潜力。乘联会月度数据显示,截至7月,蔚来在国内纯电动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7612辆,虽然比起特斯拉的55948辆还有差距,但是已经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重要力量。

比起腾讯看好的蔚来,美团则大手笔下注理想汽车。在理想汽车的C轮和D轮融资中,美团分别投资5.3亿美元和5.5亿美元,王兴和美团合计持有理想股份比例达到了23.3%。

不同于蔚来等造车新势力采用的纯电动技术路线,理想汽车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路线,即以电池为主燃油为辅,在电动系统之外加一台汽油发动机,不依赖充电桩充电或是通过换电来补足续航。可以看出一心布局出行领域的美团,卯足了劲创新出行方式。

小鹏凭借出色的成绩单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支持。小鹏汽车7月的交付数据显示,小鹏于今年4 月正式上市,并在6月28日正式开启交付。作为单一车型,7月P7首月交付1641台,突破了造车新势力单车型外部规模交付首月数量的记录。

打出All in AI旗号的百度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入场机会。百度已经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打造Apollo生态系统,本身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自动驾驶的研发实力。而威马的创始团队以传统汽车行业出身为主,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还存在技术短板,百度则期望通过重仓威马来实现自己在自动驾驶和AI领域的雄心。

来源:数可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