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妈将成为第二位荣获罗伯特N. Noyce奖的华裔

VR/AR
2020
09/24
20:3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宣布,将授予著名的罗伯特·诺伊斯奖给AMD首席执行官丽莎·苏博士。继台积电创始人、台积电创始人张建平之后,苏妈是第二位获得这个令人垂涎的奖项的华裔人士。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将于11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仪式,正式授予苏博士该奖项,以肯定她对半导体行业的贡献。

苏博士1969年生于台南(台湾南部一市)。3岁时,她和父亲苏春怀搬到了美国。在获得麻省理工学院 (MIT) 电气工程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她加入了德州仪器 (TI),随后加入了国际商业机器公司 (IBM)。

最后,苏博士于2012年加入AMD,担任高级副总裁,2014年10月晋升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从那时起,她就将AMD从破产边缘带回成为领先的CPU设计师之一,从移动到服务器的每个市场都向英特尔提出挑战。

AMD 最新的 Zen 3 CPU 将于 10 月 3 日发布,随后于 28 日推出 RDNA 2 显卡。下一代和上一代控制台也基于 AMD 的架构。这些胜利主要归功于苏博士对公司的领导和远见卓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3日消息,外媒Electre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目前特斯拉的内部系统出现“难以解释”的瘫痪,工作人员无法处理交付和订单。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左右起,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移动应用连接到汽车。
VR
据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未来的2纳米工艺会利用GAA技术,目前正以超过预期的速度进行开发。
VR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2nm工艺取得重大突破,研发进度超前,业界看好其2023年下半年风险试产良率就可以达到90%。
VR
RTX 30系列正式登场,NVIDIA也同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上代RTX 20系列淘汰出局,新卡未发老卡就陆续停产,从高端的RTX 2080系列开始,向下到RTX 2070系列,甚至连主流级的RTX 2060系列都出现了严重的断货...
VR
9月14日,NVIDIA正式宣布了一个传闻已久的决定——斥资400亿美元(约合2733亿人民币)收购ARM公司。作为英国国宝级的核心技术之一,ARM被收购也引起了英国政府的担心。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