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CPU信息技术内容问世:将覆盖小学、初中教材

VR/AR
2020
09/24
20:3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龙芯中科官方消息,近期,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编著、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最新龙芯中学、小学信息技术教材问世。

教材配合了已经融入到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国产龙芯电脑,广大中小学生将在日常学习中,通过自主教材和自主终端,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原理,体验自主创新的科技魅力,培养对计算机和自主创造的兴趣。

据悉,龙芯教材曾经于2013年出版,本次为修订再版,除了常规的软件应用介绍以外,还新增了机器人、创客、Scratch编程、物联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动手实践的环节,在使用计算机中学习计算机。

据教材编写负责人介绍,学习机器人项目是龙芯中科和紫光机器人合作开发定制的,适用于龙芯硬件和软件平台的机器人项目。

学习Scratch进行编程,则是充分结合当今技术流行趋势,让学生从小懂得如何通过硬件操作物联网(IoT),掌握现象背后的知识原理。

新版教材保留了对于龙芯团队、龙芯计算机的介绍,对于龙芯CPU的诞生和使命,也用了相当一部分笔墨去体现。

在当今Windows、Intel、Android 、PS、Xbox、Switch充斥在青少年群体周围的时候,龙芯教材作为一本凝结着自主创新精华,服务中、小学生教育,传播科技理想与科学知识的学习教材,让那些灌输现成主义、国外优越的家长朋友值得深思。

目前,该教材已向江苏省全省中、小学校推荐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9月1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的舞台上带来了万众瞩目的鸿蒙2.0。
VR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宣布,将授予著名的罗伯特·诺伊斯奖给AMD首席执行官丽莎·苏博士。继台积电创始人、台积电创始人张建平之后,苏妈是第二位获得这个令人垂涎的奖项的华裔人士。
VR
9月23日消息,外媒Electre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目前特斯拉的内部系统出现“难以解释”的瘫痪,工作人员无法处理交付和订单。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左右起,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移动应用连接到汽车。
VR
据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未来的2纳米工艺会利用GAA技术,目前正以超过预期的速度进行开发。
VR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2nm工艺取得重大突破,研发进度超前,业界看好其2023年下半年风险试产良率就可以达到90%。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