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蒸发最快的首富,1400亿只剩下12亿,如今他的名字已被人淡忘

创投圈
2020
09/25
18:58
纵横财经社
分享
评论

我国是人口大国,每个行业都有着大批的商界精英和技术人才。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有不少行业趁着风口迅速崛起,并且诞生了很多知名的企业家,例如地产大亨许家印、李嘉诚,互联网大佬马云等人,这些人都曾经站在财富最顶端。当然了,也有一些“昙花一现”的富豪,名字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可以永远是“常胜将军”,也没有任何人一辈子都一帆风顺,今天你可能是首富,明天就有可能跌到低谷,谁也预测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唯有努力活在当下。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施正荣这位大佬,他曾经短暂地在中国首富宝座上待过一段时间,然而他最终的结局却非常惨,当年施正荣凭借40万元打拼,最终换来1400亿财富,稳坐首富宝座,然而最终他的资产仅剩下12亿。几年时间,施正荣的1400亿资产就“人间蒸发”,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施正荣当年通过网络接触项目,但是他的财富却不是来源于互联网,他创办尚德电力公司,成为我国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人物,虽然锋芒毕露,但是他却仍然没能逃脱失败的命运。

60年代时,施正荣在江苏一个贫穷家庭出生,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仍然考上了大学,试图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毕业后施正荣成为一家能源企业的员工。

 

施正荣当时已经拿到了博士学位,并且成为太阳能领域中的精英,2000年,施正荣拿出自己40万积蓄回到老家开始创业,而无锡当地部门也给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政策,其实施正荣创业初期十分顺利,比马云刘强东当年创业要容易得多。

在行业深耕数年以后,施正荣成为全球硅薄膜玻璃发明第一人,让自己迅速获得大量的财富。凭借个人的努力以及他人的扶持,再加上广阔的发展空间,尚德电力的营收不断增加,短短4年时间就实现了100亿的销售业绩。

 

2005年,尚德公司成功上市,当天募资4亿美元,得到了资本的青睐,而施正荣的个人资产也迅速增加到1400亿,成为当年的中国首富。财富的增长,给施正荣带来了更大的自信,但与此同时他的初衷也改变了,他开始计划怎样享受生活,逐渐在金钱的世界中沉沦,甚至租下一整架飞机参加会议,豪车更是他的标配。

施正荣还聘请具有国外工作和生活经历的精英人士来管理企业,还要求所有进入高层的人士必须在外国人面前说英语。

 

其实这一切都源自于施正荣已经厌烦了过去的穷苦日子,等到大量金钱扑面而来的时候,他却不知所措了。然而,企业由于过度扩张而产生了危机,2012年尚德公司的市值只剩下12亿,几年时间市值蒸发上千亿,2013年施正荣本可以东山再起,但是他却没有抓住机会。

只用了7年时间,施正荣的1400亿资产就被消耗得一干二净,他在遗憾中曾经感慨:所有的荣誉都是过往云烟,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不在于有多少钱,而是在于能够将财富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纵横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