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确认:数字人民币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VR/AR
2020
09/26
23:3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习惯了移动支付的你,对数字人民币是不是很期待呢?

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接受采访时透露的情况看,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封闭测试,而这些准备工作都是为全面使用做准备。

范一飞表示,顶层设计指引和产业各方推动下,支付服务数字化多面开花,在数字货币、数字化开户、数字票据、数字银行卡、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汇款、数字化网点等方面均有所“斩获”。

对于有了支付宝、微信为何还要推数字人民币的说法,官方表示,与移动支付使用的电子货币相比,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具有法偿性的特点,也就是凡在我国境内发生的一切公私债务,任何债权人在任何时候均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相反支付宝之类的电子钱包不具备法偿性,在某些场景下,比如对方没有支付宝账户的时候是可以被拒绝支付的。

另外,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支付不必依赖网络系统,支付的成本也更低,这可能会进一步增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支付的便利性甚至普惠性。

最关键的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以银行账户为支撑,背后是企业在运营,在账户的安全性及隐私保护方面仍然存在一定风险。而数字货币则是由央行发行、有国家主权背书的货币,这意味着,数字货币至少在保护个人隐私、安全性方面更加可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Windows 10的下一个功能更新(20H2)已完工,微软将其命名为“2020年十月更新”。通过这一功能升级,微软希望改进Windows在消费者和企业个人电脑上的整体体验。
VR
400亿美元,约合2733亿元人民币,这是NVIDIA收购ARM的交易金,创造了近年来半导体收购的新纪录,天价买下ARM将使NVIDIA成为未来最具潜力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VR
AMD定于10月8日揭晓Zen 3架构和新一代锐龙处理器,10月28日推出RDNA2架构和RX 6000系列显卡。
VR
一直以来,苹果“税”都让入驻iOS的应用商耿耿于怀,现在,终于有些些许转机。
VR
随着数字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建筑工地正在发生巨大而动态的变化。用临时模型代替真实结构的日子已经逐渐成为历史,因为这需要昂贵的返工,并极大地影响项目的进度和预算。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