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AR/VR专利提出『动态聚焦直接视网膜投影』解决方案

VR/AR
2020
09/26
23:4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梦秋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Dynamic Focus 3D Display(动态聚焦3D显示器)”的苹果专利延续案申请。所述发明主要描述了一种能够提供动态聚焦的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从而允许头显提供高质量的虚拟现和/或增强现实内容。

虚拟现实和/或增强现实设备的逻辑框图

苹果专利描述的方法主要用于在虚拟现实和/或增强现实系统中提供动态聚焦。传统的虚拟现实系统一般是将左右图像投影到相应的左右屏幕。但对于苹果构思的直接视网膜投影系统,它是会逐像素地将图像扫描至用户的视网膜。

相关专利:Apple Patent | Dynamic Focus 3d Display

随着图像扫描到用户的视网膜,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能够对个别像素动态地施加光学影响。专利描述了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的实施例,所述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可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中,并在图像扫描到用户眼睛时动态地和正确地聚焦VR图像的每个像素。

这允许在场景中以不同深度出现的VR/AR内容同样能够以正确的深度投影到用户眼睛。所以,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系统的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可以帮助减少或消除VR系统中的视觉辐辏调节冲突。

专利描述了一种VR或AR头显系统,而所述系统可以包括或实现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中的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专利图14是VR/AR设备的逻辑框图。

图10A示出了曲面椭球镜(#415)的侧视图和内表面视图,这种组件主要是将来自扫描镜的光场反射并聚焦到用户瞳孔中。与传统系统相比,这可以简化光学系统并降低所需的扫描自由度。在一些实施例中,曲面椭球面镜#415可以是“透明”,从而允许用户周遭环境的至少一些光线通过,从而实现更为自然的增强现实体验。例如,由直接视网膜投影系统投影的AR内容可以叠加到用户正在查看的周遭场景视图。

专利号为20200304771的苹果专利申请最初在2020年6月提交。完成的专利信息可参阅映维网的专利页面。另外,由于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目前尚不确定苹果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839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混合现实能够融合我们的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并将计算扩展到屏幕之外,而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学习和游戏的方式。
VR
Mozilla VR团队一直在努力优化和提升沉浸式浏览器Firefox Reality的用户体验。对于刚刚发布的Firefox Reality 12,团队带来了众多备受期待的新功能,同时提升了浏览稳定性。
VR
去年4月,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正式公布,由多个国家利用事件视界望远镜(EHT)拍摄分析后得来,可见黑洞北边暗南边亮,中间的环状结构接近圆形,事件视界(Event Horizon)也清晰可见。
VR
此前业内传闻的“李彦宏将投资生物计算”一事有了新进展。
VR
EVGA的主超频手文斯·卢西多(Vince Lucido),也就是KINGPIN,已成功将RTX 3090推向了疯狂的2.6GHz,使3D Mark Port Royal的记录大大降低了。他能够在基准测试中获得近17,000点的积分,比JayTwoCents先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