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算法应主动了解用户高级目标 人工智能是下一代媒体的生态环境

每日快讯
2020
09/27
12:35
分享
评论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今日在上海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演讲。他认为,算法虽无罪,但是算法不能只给用户易牙、竖刁、卫开方(注:齐桓公喜欢的佞臣),也要给他们理智喜欢的管仲。算法更应该主动去了解用户的高级目标,而不是追随用户本能的喜好。

李彦宏认为,正如每一次技术变革一样,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会给整个社会带来全方位的变革。而在这一过程中,媒体正因为自身天然对技术变革的异常敏感,将首当其冲。当然,媒体和技术不是一个简单的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尤其是网络媒体,它对于新技术的催生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20年可以说信息产业最核心的技术发展都跟网络媒体息息相关。比如非结合化的数据库,再比如深度学习的算法,以至于今天无人驾驶的视觉技术都是最早在网络媒体开始应用,逐步发展状大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