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芯片断供后续:5000亿业务受到影响、员工情绪稳定

VR/AR
2020
09/27
20:3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从9月15日正式进入芯片断供到现在已经10多天了,华为的情况如何呢?

国内的经济观察报、东方网分别以华为断供10余天做了报道,内容有几分相似之处。

首先是断供有多大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有60%的业务与芯片是强相关的,主要是消费者终端及企业级业务。

根据华为今年上半年营收4540亿来算,全年受到影响的业务大概是5000亿元。

不过受到影响不代表华为的业务马上就不行了,对于芯片供应,华为已经采取了多种手段来确保维持运转。

首先是华为之前已经囤货了不少芯片,根据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之前的表态,华为现有的芯片库存,对于2B业务(基站等)比较充分;而手机芯片方面,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支,还在寻找办法,美国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寻求许可。

此外,前不久AMD及Intel分别表态获得了许可,可以继续对华为出售芯片,这样华为的PC业务及服务器、存储阵列等业务也基本OK了。

其他方面,华为已经表态愿意使用高通的芯片,联发科也在积极申请许可证。

最关键的代工方面,台积电也在申请许可证,不过获批的难度不小。

在断供之后,华为公司的内部运作如何呢?从两家的报道来看,华为及员工都很淡定,该干啥就干啥,工作节奏早就提上来了。

此外,有员工爆料,虽然业务很有可能面对困境,但公司对员工的薪资和福利不减反增,有关裁员的传言基本都是谣传。

目前华为员工的工资相比其他公司基本上是2倍左右,当然工作强度也是行业领先水平。

在这件事中,外界的反应可能比华为内部要强烈得多,尤其是手机渠道,不少商家借着这波事件炒作Mate 30等手机涨价。

报道提到,在华为消费者终端部门的大楼中,有一个标语很醒目——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或许这就是华为最好的写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Xbox业务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最近接受采访,讨论了欲收购更多游戏工作室、如何继续取得成功以及与短视频应用TikTok收购谈判相关的反思。
VR
AMD Yes的口号喊了三年了,现在AMD也总算不负众望,开始翻身了,在x86市场上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7.5%,创造了14年来的新高。
VR
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终于在今年五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现实。Magic Leap开发九年而成的MR头显最终证明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他视频会议中含泪致辞,并对员工宣布将辞任首席执行官。
VR
Epic MegaGrants是Epic Games的一个开发者奖励项目,其旨在帮助和鼓励游戏开发者、媒体和娱乐内容创作者、企业人才、学生、教育工作者、以及工具开发者通过Unreal引擎开发出优秀的作品。
VR
由Valve,微软和惠普联合开发的Reverb G2是一个超高分辨率VR头显,其采用了先进的光学组件,内向外追踪,控件3D音频,自然手势操作,并且提供了适合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性,以及对WMR和SteamVR的即插即用支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