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 6000显卡规格流出:主频2.5GHz、性能逊于RTX 3080

VR/AR
2020
09/27
20:3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眼看就要进入10月份,NVIDIA RTX 3070将要发售,3060等也许也会伺机登场。对于10月28日的RDNA2架构RX 6000系列显卡来说,压力不小。

通过对ROCm 3.8软件、苹果macOS Big Sur 11 Beta等系统的挖掘,基于RDNA2的Navi 2X核心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其中,大核心Navi 21代号Sienna Cichlid,内建80组CU,也就是5120颗六处理器,GPU加速频率可达2050MHz。Navi 21B更是可以摸到2200MHz,对应显卡的热设计功耗220~238瓦

性能方面只有单精度(FP32)成绩,Navi 21为22.5TFLOPS,简单对比下, 这比RTX 3080的29.8T少了24%,但比RTX 3070(20.4T)高出10%,相较于自家的RX 5700 XT更是翻番还多

Navi 22代号Navy Flounder,40组CU,据称加速频率居然高达2500MHz,功耗仅有170瓦。换言之,比上一代核心RX 5700 XT频率高31%、单精度提升30%、功耗还减少了55瓦。

Nav 23代号Dimgrey Cavefish,只有32组CU(2048颗流处理器)。

有趣的是,苹果系统还偷跑了Navi 31核心,难道是RDNA3的RX 7000系列显卡不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RTX 3090成了NVIDIA第一款敢说面向8K游戏的显卡,不过从实测来看,多数情况下,流畅8K需要以同时开启DLSS(最新版本为2.1)为前提。
VR
曾经的第三大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后更名为Windows 10 Mobile)已经被微软放弃,Windows Phone里的App自然成了无本之木,面临停更。
VR
在最近的内部资料外流中,人们惊奇的发现条消息:Intel方面可能取消了火箭湖(Rocket Lake)处理器家族,转而精心打造老虎湖(Tiger lake)系列产品。目前,尚不知晓这些新款芯片是否会采用八核设计,但从...
VR
作为AMD最热销的游戏处理器之一,Ryzen 3300X已经断货三个月了。新浪VR曾在五月份回顾了市面上最具性价比的游戏处理器,结果Ryzen 3300X荣膺榜首,它在1080p/1440p 60 FPS游戏场景中的表现非常有戏,可以...
VR
关于芯片工艺,Intel前几天还回应称友商的7nm工艺是数字游戏,Intel被大家误会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