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涨21% 恒大赢回市场信心全靠“稳”

每日快讯
2020
09/29
09:02
分享
评论

 短短三天,时隔仅一个交易日,恒大就给市场演绎了一次抗击空头的“漂亮仗”。

9月28日港股收市,中国恒大(3333.HK)股价飙升21%,恒大汽车(0708.HK)和恒腾网络(0136.HK)则分别上涨20%、10%。

股票的全线飘红,反映了市场信心的全面回归,究竟这三天,恒大进行了哪些操作——关键就在其稳健的经营。

被造谣做空的当日晚间,恒大就自揭“家底”,发布最新的经营情况,用详实的数据简明直接地表达了三层核心意思:

1、经营状况良好,销售强劲。截至9月24日,已实现5049亿销售额,同比增长11.4%,同时在金九银十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力争实现2000销售额目标。

2、现金流充沛,资金链无虞。截至9月24日,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同时截至上半年,现金余额2046亿;目前全国866个项目,均在正常开工建设。成立24年来共计20523笔借款,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3、降负债显效,决心坚定。今年三月底以来,实施了以“降负债”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力争有息负债每年下降1500亿。半年过去,其实现有息负债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了435亿债务。

WechatIMG890

正是基于恒大良好的基本面,德银、摩根大通、里昂、星展、银河联昌、华泰、野村、美银、巴克莱、瑞银、渣打等至少11国际顶尖投行发布分析报告,力挺恒大。

其中,美银评价恒大流动性充足,其强劲的销售增长能力,已经表明其致力于走去杠杆化的道路;德银认为恒大拥有庞大的土储和出色的销售能力,将保持较高的流动性,并推动总债务的降低;摩根大通则认为市场对谣言反应过度,预计恒大将与战略投资者达成延期共识,目前估值极具吸引力。

分析人士评价,不管是企业的基本面,还是众多投行的专业分析,都表明恒大具备稳健经营的实力,市场信心还将进一步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