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开始供货大众,会成为第二个宁德时代吗?

创投圈
2020
09/29
18:47
36氪
分享
评论

今年 5 月底大众汽车集团 11 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 26% 股份,并成为第一大股东。据路透社消息,国轩高科正式供货大众,成为宁德时代及美国锂离子电池公司 A123 外,大众汽车的国产新能源车电池供应商之一。

29 日收盘,国轩高科报 22.20 元,涨 1.60%,宁德时代收于 204.99 元,涨 6.26%。

大众汽车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位列第四。旗下帕萨特 PHEV、途观 L PHEV、探岳 GTE 和迈腾 GTE 等插电混合式动力车型表现良好。

大众中国 CEO 冯思翰两月前曾表示,虽然未来 1-2 年新能源汽车的数字不会增长得特别快,但是大众汽车依然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众计划到 2025 年在中国的市场上投放 150 万辆纯电动汽车,需要电池 100GWh。

此前大众坚持三元锂电池路线,为何会选择走磷酸铁锂路线的国轩高科呢?

三元锂电池,特别是镍钴锰配比为 8:1:1 的三元锂电池,因能量密度大而被广泛使用。市面上续航超过 500 公里的车型大多使用的都是 811 电池或高镍电池。

但是,三元锂电池安全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此前,搭载宁德时代明星单品 NCM811 电池的广汽新能源 AionS 在 4 个月内出现 3 起起火事件。而且因钴资源有限,三元锂电池成本难以控制。

而磷酸铁锂电池因存在能量密度的天花板,即使成本较低,也一直不被大众看好。据国轩高科高管徐兴无介绍,国轩致力于提高电芯能量密度,其磷酸铁锂电芯比能量产业化已经做到 190Wh/kg,今年小样会做到 210Wh/kg。因此,大众现在也接受了磷酸铁锂路线。

大众集团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屡屡下注国轩高科,一方面是完善自身电动产业的布局,另一方面大众看好中国电动车的消费潜力。更重要的是,储能技术是阻碍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中国储能的高速发展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奠定了先机。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