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连锁新型汽车电商平台“宜买车”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云九资本领投

创投圈
2020
09/29
19:0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近日获悉,全国连锁新型汽车电商平台 " 宜买车 " 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由云九资本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GGV 纪源资本、险峰旗云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供应链体系搭建。

宜买车创始人、CEO 包牟龙表示:" 目前国内新车市场存在着明显的供需错配,乘用车已经成为家庭刚需‘消费品’,然而新车购买过程依然需要多渠道奔波比价及长时间的选购决策。我们期待一场汽车消费的范式革命,未来购买汽车将同购买家电一样日趋简便,一站式选品,标准化产品与服务,价格优惠透明,线上下单,就近门店取车或者送车上门。支撑这场范式革命及用户购车消费习惯变化的关键是网络化与跨品牌的供应链能力,以及高密度标准化的线下交付网络。我们以无序低效的二网作为突破点,一、二线城市存在大量 4S 店,但销量仅占到全国总销量的 30%,三到六线城市 4S 店数量较少,销量却占到全国总销量的 70%,导致消费需求庞大的三到六线城市只能依靠碎片化的二网门店进行销售,缺乏品牌效应和供应链规模。宜买车团队深度挖掘下沉市场价值,构建品牌齐全的连锁门店,为车主提供高性价比和全品类的新车及周边产品,致力于打造服务车主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让车主的生活更美好。"

云九资本创始合伙人曹大容表示:" 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和发达国家仍然相距甚远,疫情促使很多犹豫的买车人下定决心,三到六线城市成为汽车销量增长的引擎。传统的 4S 店销售模式已无法满足爆发的下沉市场需求。宜买车创立的连锁汽车超市打通了产业链,并通过经纪人高效获客,是我们在该领域观察到的为数不多可以规模化健康扩张的模式。创立 5 年以来,宜买车深耕供应链,为业务筑起坚实的护城河。今年疫情期间,CEO 包牟龙和团队展现出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宜买车巨大的发展潜能。"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 宜买车准确判断出了下沉市场汽车销售体系结构性的变化,用极短的时间打造出灵活高效的供应链,和更适合下沉市场的销售体系,在销售和供应链端都做出了创新,蓝驰相信宜买车将是推动汽车产业链数字化和下沉化的创新物种。"

GGV 纪源资本执行董事于红表示:"GGV 纪源资本持续看好中国新车交易渠道端变革的历史性机遇,经过大量调研分析和对比判断,我们高度认可宜买车的管理团队和商业模式,领投其 A+ 轮并在本轮继续加码支持。投资后至今,我们看到公司轻模式直营店数量从数十家增长至超过 200 家,在跨区域高速扩张的基础上保持全国平均月销售人效超过 5 台,新店在 3 个月内快速回本的运营效率。同时,宜买车从最初的 4S 店零采模式逐渐演变为相当比例的厂家规模化直采模式,打破现有流通格局,大幅提升车均毛利,也让消费者买到正品低价的好车。此外,公司通过算法模型精准预测车型的区域价格走势,优化采购成本,并与拼多多合作探索出汽车电商的批量化交付流程,这些布局在行业内几乎都是首创,体现出公司超前的思考。"

险峰旗云管理合伙人王世雨表示:"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其中三到六线城市是主要增量市场。4S 店过高的建店和运营成本在下沉城市很难盈利,宜买车以全国供应链优势,轻模式扩张门店,结合本地流量,迅速成为全国最大的连锁二网,CEO 包牟龙在战略和运营上的思考和成长,也让我们坚定了对宜买车的信心。"

2019 年 4 月,宜买车完成 1.5 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由蓝驰创投、GGV 纪源资本联合领投。

天眼查 APP 信息显示,厦门市宜车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8 月,法定代表人为包牟龙。宜买车创始人 &CEO 包牟龙,对新车销售行业从事多年,有丰富销售经验。

作为全国连锁新型汽车超市开创者、国内领先的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短短五年时间,宜买车已拥有 200+ 自营门店,覆盖十个省份,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作为新型汽车超市平台,宜买车从三四线城市切入,瞄准二级分销商模式,解决汽车经销中 " 车源、客源、交易场景 " 三大核心难题,依托强供应链支撑,为消费者提供品类齐全、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标准化的服务,成为新型汽车销售平台中的佼佼者,赢得了众多消费者信赖。

宜买车与 4S 店、主机厂合作直采,解决了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痛点,形成了供应链压强,可长期解决主机厂产能过剩、新车销售压力大的局面,同时也解决了 4S 店销售指标任务,实现了多方共赢。宜买车通过大数据建模,智能预测汽车价格,系统大数据分析驱动汽车采购,保障了销售环节的低成本,最大化消费者利益。此外 , 宜买车数据驱动全流程精细化运营提高销售转化率,数字化重构现有汽车经销体系,通过数字化销售线索管控,智能化商品推荐,信息系统全流程支持,不断提高供应链响应速率及销售转化率。门店方面,宜买车门店仅作为前端签约及交付中心,成本投入低、规模小,轻模式为各城市门店的快速扩张与品牌影响力构建奠定了基础。

此外,宜买车与拼多多合作搭建新车线上销售渠道,形成了更强的网络效应,开创了汽车电商新局势。用户可以在宜买车拼多多旗舰店线上下单,宜买车提供线下交付或送车上门服务。双方的强强联合为汽车主机厂扩宽了销售途径,降低了中间经销商成本,凭借宜买车的供应链优势与线下交付网络,以及拼多多的流量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性价比和标准化的产品,推动了线上新车购买用户习惯的培养。据了解,宜买车拼多多旗舰店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售出 5000 余台新车。

宜买车打造的智能化汽车零售服务连锁超市已形成极强的品牌效应及一定的用户认知度。未来,宜买车将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网络,为车主提供从新车购买、金融保险、车后维保、二手置换等覆盖车主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产品,成为国内最大的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