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ChromeOS爆出更新Bug:或导致CPU资源被占满

VR/AR
2020
09/29
20:0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最近的ChromeOS更新似乎有问题,因为更新过后系统的Google Play Store服务会导致CPU 100%占用,使得设备发烫以及有性能上的损失。

据Bleeping Computer报导,ChromeOS的用户自从升级至ChromeOS 85.0.4183.108之后,会出现应用无法正常运作、设备不停发热、风扇全速运转以及耗电过快的情况。有用户在排查后发现,是由3Google Play的“com.andriod.vending:download_service”会突然长时间占用95%至100%的CPU所导致的。

当Google Plat Store有更新时,这个“com.andriod.vending:download_service”服务就会启动并且下载更新。不过在这次的BUG中,很显然在没有更新时,它也会导致100%的CPU占用。

不过这个问题可能并不会影响所有的ChromeOS用户,因为目前只有宏碁Chromebook、华硕Chromebook Flip以及三星的Galaxy Chromebook用户回报了这个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的ChromeOS用户试过并且成功在Chrome Task Manager内杀掉这个“com.andriod.vending:download_service”进程,不过也有不少用户表示这样做没有用。也有的用户表示把Google Play Store退回到较旧的版本可以暂时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一个暂时的解决方法,我尝试把Player Store回退到一个没有问题的旧版本并且成功了,另外我也停用了背景WiFi及流量来防止它自己又更新上去。希望下一次更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Google一位工程师表示,这个问题是源于ChromeOS内缺少了某些文件。

“在经过评估后,我们认为用户遭遇这个BUG是由于CrOS缺失了文件,导致不能确定UID proc时间的增量变化。”

目前这个问题并没有指派给特定的Google工程师来解决,但是开发者已经知悉这个BUG,有望于下一个更新中解决这个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VIDIA的新卡RTX 3090/3080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闪退与崩溃问题,此前的分析是把这些问题的原因归咎于GPU背面的POSCAP和MLCC电容的组合搭配有关,不少AIC的言论也让人感觉是电容的问题,但昨天NVIDIA站出来...
VR
本周,一批号称是Windows XP SP1的源代码在网上泄露,多达数GB。对此,微软倒是显得淡定,唯一回应是正在调查。
VR
眼看就要进入10月份,NVIDIA RTX 3070将要发售,3060等也许也会伺机登场。对于10月28日的RDNA2架构RX 6000系列显卡来说,压力不小。
VR
RTX 3090成了NVIDIA第一款敢说面向8K游戏的显卡,不过从实测来看,多数情况下,流畅8K需要以同时开启DLSS(最新版本为2.1)为前提。
VR
曾经的第三大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后更名为Windows 10 Mobile)已经被微软放弃,Windows Phone里的App自然成了无本之木,面临停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