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大代工厂从中国转向印度,计划 5 年内在印度投资 9 亿美元

创投圈
2020
09/30
19:11
36氪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消息,苹果三大供应链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硕以及纬创已承诺未来 5 年共在印度投资将近 9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1.3 亿元),以利用当地的生产激励措施,增加 iPhone 在印度的产量。

据悉,8 月份这三家代工厂商都申请参加与生产挂钩的印度激励计划,该项目的目标是促进印度境内智能手机产量的增加。

据透露,鸿海集团已申请投资约 400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36.9 亿元),纬创承诺投资近 130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12 亿元),和硕承诺投资近 120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11.1 亿元)。

知情人表示,纬创目前每月在印度组装约 20 万部 iPhone SE 2,计划在今年底前提高产量一倍;和硕暂未开始印度营运。鸿海集团在印度的产能已足以满足小米的需求,如今可能运用印度激励计划,提高 iPhone 产量。

苹果计划在 2021 年年中上市由印度工厂生产的 iPhone 12,这将是第 7 款在印度制造的 iPhone。截至目前,苹果已经在印度生产 iPhone 6s、iPhone 7、iPhone XR、iPhone SE、iPhone SE 2 以及 iPhone 11 六款机型。

主编点评:苹果推进代工厂在印度的手机生产,目的是提升 iPhone 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将中印冲突对自身的影响降到最低。由于政治因素,印度正在抢走中国 iPhone 代工厂的生意。印度激励计划在未来五年将为生产商提供现金奖励,以增加本地制造的智能手机产能,意在将印度打造成类似中国的出口制造中心,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