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兑现诺言 Zen3架构锐龙7 5800X游戏性能大增33%

VR/AR
2020
09/30
21:2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10.1长假过后,AMD就会在10.8日发布Zen3处理器了,现在基本上可以确认该系列会改名为锐龙5000系列,跳过锐龙4000,毕竟APU版已经占了这个名字。

Zen3处理器最重要的期待就是性能,特别是单核及游戏性能,此前7nm Zen2相比酷睿还差那么点意思,吃亏主要是频率不够高。

根据之前的信息,Zen3架构这次性能提升会很强大,频率及IPC性能双双提升。

最终能提升多少?日前锐龙7 5800X在AOTS《奇点灰烬》测试中曝光,不仅坐实了改名为锐龙5000的命名,还泄露了性能。

Hexus网站做了个汇总,还对比了锐龙7 3800X与酷睿i9-10900K的性能。

在正常、中等及重度三个级别下,锐龙7 5800X的性能分别是167fps、135fps、110fps,相比锐龙7 3800X分别领先了33.6%、21.6%、26.4%,同时也要比酷睿i9-10900K高出22.8%、13.4%、14.5%。

考虑到游戏画质越低,越能反应CPU性能,那么Normal正常级别下的性能更有参考性,锐龙7 5800X比前代提升33%,比友商最强的也要高出20%以上。

不得不说,这个性能提升实在是有点猛,以致于让人不敢相信,要实现33%以上的性能提升,频率、IPC提升差不多就要10%、20%提升才行,这意味着锐龙7 5800X的加速频率应该轻松达到5GHz或者更高一些。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单一游戏的性能也不能代表全部,而且AOTS这个游戏本来也有点特殊,现在唯一能说明的就是Zen3性能大涨基本上没吹牛,总体上AMD还是可以兑现承诺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困扰现代VR头显的一个重大挑战是视觉辐辏调节冲突。在现实世界中,人眼可以自然地对焦一个对象,而世界的其他元素则脱离焦点。
VR
累计销量超过200万份的热门FPS VR游戏《Superhot VR》今天正式登陆了Pico Neo 2平台,售价100元。从今天起至10月4日,你都可以以7折优惠价(即69.9元)购买到该游戏。
VR
在今年8月,映维网分享了Fanbank首席技术官斯科特·盖耶(Scott Geye)是如何用Quest和Unity等工具制作一个炫酷的混合现实公寓。现在,盖耶又通过后续博文介绍了在所述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混合现实公寓的一系...
VR
Facebook Connect充满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公告和针对XR开发者的研讨会,包括全新的VR一体机Quest 2。除了Quest 2采用了骁龙XR 2平台之外,高通与Facebook的合作同时包括共同开发旨在帮助开发者优化GPU性能...
VR
自现代VR兴起以来,移动机制就成为了困扰行业发展的其中一个重要障碍。这主要是由于晕动症的影响,亦即“感官不匹配”的常见副作用。当用户在虚拟现实进行移动,但却在现实世界保持静止时,眼睛所见与前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