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预言:6G面临维度灾难 亟需原创理论创新

VR/AR
2020
10/10
14:3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5G发展如火如荼,当前中国5G用户已破亿,全国5G基站超过48万个。

与此同时,6G网络技术也提上了日程,华为、中兴等公司已经开始布局6G研发,日本、韩国、芬兰及美国等发达国家也在积极研发6G网络。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指出,移动通信演进的驱动力将由1G/2G/3G/4G时代的单一速率需求,经由5G三个场景的过渡,最终转化为以场景驱动作为基本演进范式。

张平认为,在向6G的演进过程中,传统的遵循堆叠处理模式,采取复杂度换取性能增益的技术路线,已经是难以为继,迫切需要新的理论创新。“6G要解决第四次工业革命,不仅要提高速率、拓展空间、还要完善智慧,研究智能、通信与人类未来的相互关系的新体制。”

从1G无线通信只需要加频减调开始,到3G/4G越来越多的堆叠式发展导致网络负担越来越重。6G到来后,智能性、泛在性成为移动通信重要需求之一,与高速率需求“天下三分”,传统香农信息论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

张平介绍称,在6G系统中,人与网络节点可以通过语义交互进行更深的信息交互,使得人类从“网络外” 进入“网络内” ,人与网络结点融为一体,共同演进。

6G系统是一个处于非平衡态的开放系统,在“无序”与“有序”的相互转化中不断向前发展演进。其设计目标就是降低系统无序性,引导系统向着有序结构演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tel 11代酷睿将分为三步走,Tiger Lake-U轻薄本系列已经登场,Rocket Lake-S桌面系列明年见,此外还有针对游戏本的Tiger Lake-H,预计也是明年上半年。
VR
如果没有乔布斯的二次回归,苹果就不可能拥有现在的辉煌,当然正是靠着iPhone,乔布斯把苹果推向了顶峰。
VR
曾制作过《堡垒》、《晶体管》、《Pyre》的优秀独立游戏厂商 Supergiant 的新作《哈迪斯》已结束 EA 测试阶段,推出 1.0 正式版并登录 NS 平台。
VR
正如索尼互娱官方博客此前公布的消息,索尼官方昨日正式解禁了PS5的相关上手体验视频。
VR
虽然电源键当中集成指纹解锁的设计在安卓阵营当中并不鲜见,但是对于苹果而言,iPad Air 4上的如此设计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