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牛了!17年爆赚28倍!中国大妈吊打巴菲特!

创投圈
2020
10/22
19:09
叶檀财经
分享
评论

 

2003年,当小柒还在为5毛钱一包的方便面是吃一天、还是吃两天做思想斗争时,有位阿姨花4.7万,买了刚成立不久的嘉实增长混合基金。

可能是钱太多,阿姨买完就把这笔投资忘了。

妹想到啊,尽管渣股浮沉,到今年10月14日,当阿姨再次打开账户时发现:

这只被遗忘17年的基金,总资产已经高达137万元,持仓收益达到132.3万元,翻了近28倍!

(图片来自:中国证券报)

我勒个去!一点不夸张,巴菲特老爷子看了都要惊得跳起来!

17年翻28倍,折算成年化收益率,高达22%!

而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公司,在1965年-2014年这50年间,股价上涨超2万倍,年化回报为21.97%。

咳咳,我有位单身的女性朋友想问问,阿姨,您缺儿媳妇不?我脾气,呸,我朋友脾气很好,不会和婆婆吵架的

美娇娘谁都想要,有没有可能,现在买入一只基金,长期持有后,也能翻个几倍甚至二十多倍呢?

像阿姨选到的牛基嘉实增长混合,在市场中并非独一份。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19日,市场上成立以来的10倍牛基数量高达40只!

其中有1只是30倍基,4只20倍基,35只10倍基,全部都是动偏股型基金。

Niubility啊!这些基金到底是咋干的,能翻这么多?!

注意一点,这些牛基,清一色都是主动偏股型基金,也就是赚多赚少,要看基金经理的能力。

他好,你也好;他不行,你也爽不了。

所以捏,要挑到一只长期持有能有好收益的牛基,前提是一定要选到优秀的基金经理。

咋挑呢?

很多小伙伴买基金,都是用屁股来思考的,看到这只基金最近业绩飙得凶,就立马下注。

但是,好业绩只能挺3秒的基金,不是好基金,关键还是得持久。

有些基金经理某段时间牛叉的业绩,靠的只是运气,比如正好碰上牛市、或者跟风了市场热点。

但过了这个风口,他的能力就原形毕露,让你奥迪进去,奥利奥出来。

这种过于借助外力拿下的战绩,就好比磕了夜里猛,一点都不靠谱

不当菜基的第一步,就是在挑选基金经理时,不要被短期业绩迷惑。

股票投资和经济状况息息相关,一个经济周期大概是3-5年,所以,一般来说,我们应该用3-5年的平均业绩,来考量基金、或者基金经理的能力。

只有那些从业时间比较长,经历过牛熊轮换,收益率还是顶呱呱的基金经理,才是我们要找的MR.right.

如果这个基金经理一段时间投得好,到熊市就大亏特亏,说明他经受不住周期考验,那还是拜拜了您嘞~

就以阿姨买的嘉实增长混合为例,在2004-2015这11年间,基金经理都是邵健,期间任职回报率高达760.51%,任职年化回报率超过21%!(他现在已不管理公募基金,没有广告,放心阅读)

在2005年-2007年的大牛市期间,嘉实增长的业绩在同类里基本都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在2007年虽然排到112位,但年度涨幅也高达107.3%。

刚说了,基金经理好不好,不能只看牛市里有多威风,熊市才是验货机。

在2008年的大熊市里,基金虽然亏了39.42%,但在大家都被绿了的情况下,他亏得也算少了,业绩在同类里排到第22位。

像这种牛市里能打,熊市里抗揍的基金经理,就是我们要找的MR.right.

买主动型基金之前,是一定、一定要扒清楚基金经理长期的业绩的。

至于那些排名总是倒数的基金经理,典型的差生嘛,最好不要考虑了。

业绩够持久之外,还要考虑基金经理的精力——也就是持股集中度。

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前十大持仓股集中度高的基金,长期收益率表现要比同类好。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持股太分散,第一大持仓3%或者5%,一个组合里就有上百只股票,想要每个股票都雨露均沾,花同样多的时间调研清楚,基金经理肾病都要熬出来了。

保不准会出现偷工减料的情况,没有深入细致的研究、也没有做到及时的跟踪,整体的收益率就很难上去。

再说了,持有那么多股票,还不如直接买上证50、或者沪深300来得直接呢

另外,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理念也很关键。

对一些成长性好的股票,基金经理是一时脑热跟风买进的,还是真正是个价值投资派,有选出大白马的能力呢?

看前十大持仓股的持仓变化情况就知道了。

还是以嘉实增长为例,翻看了从基金成立至今的前十大持仓股发现,医药生物行业一直都是基金重仓持有的行业。

比如2004年-2011年,云南白药连续8年都出现在嘉实增长的持股清单中,并且多次都在前十大重仓股。在这期间,云南白药复权涨幅超过12倍!

类似于这样的,说明基金经理就是偏向于价值投资,并且有发现白马股能力的。

遇到这样的基金经理,你就从了吧~

来源:叶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