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一日蒸发 39 亿!大牛股涪陵榨菜股价闪崩,都是业绩惹的祸?

创投圈
2020
10/23
18:51
闫侠
分享
评论

10 月 23 日,涪陵榨菜跌停收盘,股价报收 44.32 元 / 股,单日跌幅为 9.99%,总市值一日蒸发约 38.84 亿元。

实际上,涪陵榨菜长期以来广受资本市场关注。早在 8 月 21 日,涪陵榨菜披露了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当天,股票开盘不久即涨停,截至收盘,其当前股价为 45.56 元 / 股,单日涨幅为 10%。

上市近 10 年,涪陵榨菜的总市值已经从最初的不足百亿,增长到如今的 300 多亿元,成为妥妥的大牛股。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涪陵榨菜今日股价闪崩,或与其 Q3 业绩增速放缓有关。

昨日晚间,涪陵榨菜披露了今年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为 17.98 亿元,同比增长 1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6.14 亿元,同比增长 1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 6.01 亿元,同比增长 17.61%。

不过,具体到今年第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为 6 亿元,同比增长 1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2 亿元,同比增长 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 2 亿元,同比增长 3.79%。

而在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的业绩增速喜人。

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 11.98 亿元,同比增长 1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4.04 亿元,同比增长 2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 3.94 亿元,同比增长 26.42%。

分产品来看,2020 年上半年,涪陵榨菜的榨菜(毛利率为 59.31%)实现营业收入约 10.36 亿元,同比增长 12.12%;萝卜实现营业收入约 5613.31 万元,同比下滑 16.11%;泡菜实现营业收入约 8210.93 万元,同比增长 8.55%。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涪陵榨菜的消费终端以 C 端为主,B 端占比仅为个位数,因此疫情对公司需求冲击并不显著。

在业绩上升的同时,涪陵榨菜的股价也在一路走高。其中,今年涨势惊人。截至 10 月 23 日收盘,涪陵榨菜的总市值从去年年底的 211 亿元增长至 349.84 亿元,累计增长约 138.84 亿元,涨幅约为 65.8%。

来源:新京报 闫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