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纸钞能买的东西数字人民币也能购买

创投圈
2020
10/25
19:1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25 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 2020 外滩金融峰会上回应,纸钞能买的东西数字人民币也能购买。

此前有谣言称深圳二手房的交易说有的交易人被迫接受数字人民币还不让兑换黄金,也不让兑换外币。穆长春表示首先在深圳的试点,是在罗湖区发数字人民币红包促进消费,并没有试点二手房的交易场景。第二,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和纸钞和硬币是等价的,纸钞和硬币能买的东西,数字人民币都能买,纸钞能兑换的东西能兑换到外汇,那么数字人民币当然也能够兑换,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IT 之家了解到,深圳市政府近期联合央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此次活动准备了 1000 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向在深圳的 5 万名中签人员发放,每个红包金额为 200 元。在深圳的个人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须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 , 使用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预约登记。该红包于 10 月 12 日 18 时至 10 月 18 日 24 时在深圳市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消费。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