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 1 元店威胁名创优品?叶国富:我很担心阿里做不好品质

创投圈
2020
10/27
20:05
李佳华
分享
评论

针对淘宝特价版布局线下 1 元店一事,名创优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今日表示,担心阿里做不好产品品质,低价不能成为低质的通行证。

日前,阿里针对下沉市场的应用淘宝特价版在上海开出首家 "1 元店 "。官方介绍称,该店将精选来自 120 万产业带商家的货品,以全场 1 元的价格出售。还有消息表示,淘宝特价版计划 3 年内在全国开业至少 1000 家 "1 元店 "。

阿里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对标已经在国内各大商场几乎都有布局的 "10 元店——名创优品 "。

针对淘宝特价版的 " 降维打击 ",叶国富今天在名创优品 2020 品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阿里进入 1 元店,我很担心它做不好产品品质这一块儿,你即使卖 1 块钱的东西,也要保证产品的高品质,不能让人家觉得 1 块钱的东西就应该是个不好的东西。低价不能成为低质的通行证。"

此前,名创优品代理的一款指甲油中三氯甲烷含量超标 1400 多倍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对此,名创优品首席产品官窦娜今日表示,该产品已下架,并将以 10 倍的价格召回已售出的商品。

9 月 23 日,上海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2020 年第 1 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公告显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一款名为 " 一步可剥指甲油 " 的化妆品,检出三氯甲烷含量高达 589.449μg/g,是国家标准限值 0.40μg/g 的 1400 多倍。上海药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该企业申请复检,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三氯甲烷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麻醉作用,对心、肝、肾有损害,有致癌可能性。据介绍,三氯甲烷属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 年版)中的化妆品禁用物质,即不得添加使用。三氯甲烷常用作溶剂、洗涤剂和各种带色化合物的提取剂。

据了解,今天的品质战略大会是名创优品上市后的首场发布会。北京时间 10 月 15 日晚间,名创优品登陆纽交所。招股书显示,名创优品在全球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 4200 家门店,全球店铺成交额为 190 亿元人民币。

截至发稿,名创优品股价为 18.45 美元 / 股,较发行价为 20 美元,下降了 1.55 美元,总市值 56 亿美元。

来源:ZAKER新闻 李佳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