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中国创企新入选XEP,高通XR企业计划成员规模再扩大

VR/AR
2020
10/27
20:2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映华

高通日前宣布,于企业可穿戴技术2019峰会(Enterprise Wearable Technology Summit 2019)首次亮相的QualcommXR Enterprise Program(XEP)的成员数已经增加了一倍。对于Qualcomm XEP,高通希望能够帮助加速虚拟和增强现实在建筑、工程和建筑、航空航天、汽车、教育、能源、娱乐、食品和饮料、医疗保健、保险、制药和零售等行业中的应用。

高通技术的产品管理高级总监布莱恩·福格尔桑(Brian Vogelsang)表示:“我们都致力于推动XR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向前发展,并同时为企业推进XR技术。我们对高通XEP会员在第一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而我们相信这群创新者将成为满足企业对团队协作和远程工作、技能培训、教育和学习、数据可视化、以及健康福祉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关键组成要素。”

在最新加入高通XR企业计划的成员中有三家是来自中国,分别是等贤科技、奥镁智能和虎江科技(SIM8)。这三家公司同时也是2020 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的参赛团队,他们在参赛期间通过大赛组委会提交了Qualcomm XEP申请。

珠海虎江科技专注于VR人工智能医学培训系统研发,目标在于改变医护人员和医学生的临床技能和医学培训方式,缩短成为专业医疗人员的时间,真正实现从“我学过”到“我能胜任”,以更低时间及金钱成本、更仿真有趣的方式、更智能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迅速培养专业医疗人员,为医疗行业更高效地培养高素质人才,解决医疗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瓶颈。目前已与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香港伊丽莎白医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开展合作。

等贤科技是VR教育内容研发企业,提供系统的VR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同时具备完善的后台课程研发和产品研发体系,服务的客户涵盖上百所中小学院校、培训机构以及数万VR用户,核心产品MageVR学习平台有机结合了VR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为语言教育提供全新的环境,并且在交互设计方面更加自然,有效利用5G和CloudVR为多人VR在线学习、大场景高质量体验提供空间。在“2020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中,等贤科技的产品《Mage VR》获得大赛VR教育组白金奖。

奥镁智能 致力于成为中国数字疗法领域的创新领导者,为患者治疗和大众健康研发数字疗法创新产品,聚焦5G时代多元化XR数字技术,联合临床专家、神经认知科学与严肃游戏科学设计数字疗法产品,面向大众健康,正在布局的VR产品线包括大众心理健康、大众冥想、大众亚健康训练。面向患者治疗,正在布局的XR产品线包括疼痛、肿瘤、精神心理等疾病领域。首个基于UltimateVR分心治疗专利和IP生态产品系列,正在和多家全球500强医疗企业合作开发,让中国患者治疗更愉悦更有效。在“2020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中,奥镁智能的产品《分心治疗》获得大赛VR行业组白金奖。

通过将基于高通骁龙XR平台的XR技术和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聚集在一起,Qualcomm XR企业项目(XEP)致力于加速XR创新,帮助企业创造商业机会、提高竞争优势,实现快速商品化。这个企业计划允许会员加入一个全球性社区,并得以获取访问相关的资源、推广和联合营销机会、业务发展机遇、以及高通未来的硬件软件路线图和产品功能等等。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9172.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acebook于9月17日正式发布Oculus Quest 2并同时开放预购,并且已于10月14日正式发货。这款设备的尺寸和重量皆优于初代Quest,且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分辨率。重要的是,产品起售价仅为299美元。
VR
如果你是一名Steam VR玩家,你很可能玩过Valve研发的The Lab小游戏,甚至对其中的塔防弓箭游戏尤其痴迷,那么你可以再尝试下本文将要介绍的来自游魅时空的塔防射击游戏《异星入侵VR》。
VR
构建能够帮助大家保持联结的产品是FacebookReality Labs(FRL)的一个重要宗旨。在过去数年间,团队分享了在机器感知,逼真虚拟化身,甚至是脑机接口方面的进展。在上个月,FRL Research的首席科学家迈克...
VR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又称S10)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受众最广泛的国际电竞体育赛事。
VR
致力于推动医学数字化的AppliedVR宣布,其用于治疗纤维性肌痛和慢性下腰痛的EaseVRx产品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颁发的突破性设备(Breakthrough Device)称号。
VR

相关推荐

1
3